大阪單日破千新增1099確診 刷新地區新高

日本至今共有51.3萬多人確診武漢肺炎,其中大阪今天更新增1099例,不僅打破地區單日新高,也是第一次破千。當地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經超過九成。另外神奈川縣和愛知縣,因為感染變種病毒的患者不斷增加,也都考慮要實施「防止疫情蔓延重點措施」。

更多新聞: 帛琉旅遊泡泡買氣跌17日去程僅2人 華航:取消當天航班
大阪單日破千新增1099確診 刷新地區新高

東奧聖火傳遞13日上午在大阪正式登場,但受當地疫情影響,傳遞活動只在世博公園閉門舉行,以減少群聚風險。但大阪這天還是新增了1099例確診,再次刷新地區新高。

大阪單日破千新增1099確診 刷新地區新高

大阪民眾表示,「人數逐漸增加這真的很可怕,大阪終於也超過1000人確診了,真的有夠糟再這樣下去不行了。」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呼籲,「請大家避免不必要的外出,現在醫療系統已經非常緊張。」

大阪武肺重症患者比例大幅增加,官方統計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突破九成,甚至出現有患者病情惡化、卻無法轉至重症醫院治療的情況,嚴重衝擊地區醫療體系。

大阪單日破千新增1099確診 刷新地區新高

大阪曉明館醫院本部長西岡崇浩指出,「如果當輕度和中度醫院都癱瘓時,無法入院的患者就會逐漸增加,現在最擔心的就是,無法就醫結果死亡的患者也會增加。」

面對疫情延燒,大阪府也要在14日開會,討論是否擴大防疫措施,例如暫停高中以下社團活動,或要求大學改採遠距教學等方式因應。

但除了大阪,日本各地的變種病毒患者人數也是直線上升,神奈川和愛知都表示若疫情持續惡化,就要籲請中央實施「防止疫情蔓延措施」。雖然民間已經防疫疲乏,緊接著又將是四月底的黃金週連假,各界還是盼望民眾自律,不要讓疫情再度爆發。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派遣非官方代表團訪台 將見蔡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