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向攤販借錢未還 原來有苦衷!議員深入了解 該員警家境確有困難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昨天(12日)踢爆,有員警私下向報案民眾借錢買股票,內湖分局還有另一名員警則是向麵攤借3萬拖了一年多才還清。而且員警後來又拜託麵攤老闆向朋友借15萬,強調領到年終就歸還,最後卻跳票。但議員進一步了解,員警自己身體狀況不好,還得照顧姊姊和母親,經濟的確有困難。分局得知,也已介入協助。

更多新聞: 「鐵飯碗」搶破頭?中華郵政公布最低起薪32K 新招近1700人!

議員陳怡君批,「柯文哲說低薪是貪汙的溫床,聽起來是何等的諷刺。」

周一質詢,議員氣到把柯文哲的失言語錄,拿出來酸北市警政紀律,怒批不只有員警向報案民眾開口借錢買股票,甚至還有欠錢不還的!

警員向攤販借錢未還 原來有苦衷!議員深入了解 該員警家境確有困難

議員陳怡君踢爆,「內湖分局某一位警員,他到人家小吃店消費,因為常常去消費所以跟老闆成了好朋友,有了借貸關係,我去年就開始溝通跟協調說,你每個月還他幾千塊,有催就還個一、兩千,沒有催到現在毫無音訊。」區區3萬元卻欠了一年多,但事後調查更發現,其實該名員警借款的金額更高。

警員向攤販借錢未還 原來有苦衷!議員深入了解 該員警家境確有困難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表示,「我們陳情人其實不好意思說,3萬塊還了,但是現在問題比較大的是,還了3萬另外幫他作保了15萬,15萬到現在還沒有辦法還,我今天手上拿的就是借條。」議員秀出借據。內湖分局黃姓員警,前年和王姓麵攤老闆借款3萬,拖了一年多,去年才還清,但後來又表示家庭有困難、希望再借款。麵攤老闆介紹周姓友人,去年雙十節時協議借15萬。員警承諾會領到年終後歸還卻跳票!議員深入了解之後,發現員警其實有苦衷!

警員向攤販借錢未還 原來有苦衷!議員深入了解 該員警家境確有困難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說,「當然我們也很同情這位警員,因為他去年身體不好才心臟裝支架,我的了解是他在半年之後,也要退休了我們希望說他在退休時,可以用退休金分批次還給這位王姓麵攤老闆。」

內湖警分局督察組組長翁麒豪表示,「調查同仁並沒有利用職權的機會,去跟友人的借貸,單純就是友人之間借貸的情形,基本上他有經濟上的困難,辦公室的同事也有予以協助。」

分局也表示,該員警工作以來表現中規中矩,並沒有甚麼不良紀錄,認定此次借貸並沒有違法規定,還說會協助幫忙,讓同仁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廢棄物掩埋場火警 刺鼻氣味飄散至仁武.楠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