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上場》視后吳奕蓉被下禁令不准進廚房 為考警察與母親翻臉!

 客家電視頻道及四季線上等平台播出第一部以高中女籃球員為題材且全是素人演出的電視劇《女孩上場》,去年榮獲金鐘視后的吳奕蓉曾任主播多年,這次客串球員徐瑞蔆母親一角。身為廚房苦手的她在劇中有切菜、煮菜情節,被導演吳宗叡打趣說每一場戲都怡然自得,唯獨煮菜這場「真的很不會!」她笑說因為自己很少下廚,平常多半由老公負責煮食,有一次回家想幫媽媽煮飯,內鍋三杯水,外鍋竟然也放三杯水,煮到地久天長,嚇到大家叫她以後別再進廚房!

《女孩上場》金鐘視后吳奕蓉被下禁令不准進廚房 為考警察與母親翻臉!
《女孩上場》照片:客家電視台提供 吳奕蓉切菜、煮菜易如反掌唯獨煮飯竟不知鍋外放多少水

吳奕蓉在劇中飾演隊長母親與家長會長,希望女兒藉由打球考上好大學,因此與為興趣而打球的女兒有所衝突。吳奕蓉表示從小爸媽不會要求成績要多好,只要求學生該盡的責任要做好。她表示比較有印象的衝突是在國中畢業前夕,因為受到同學影響想去考警專,覺得當警察很酷。吳奕蓉笑說當時一直想試圖勸說媽媽,天天費盡唇舌仍徒勞無功,只好聽從家裡建議先唸高中,等高中畢業再考慮警察一事。

《女孩上場》金鐘視后吳奕蓉被下禁令不准進廚房 為考警察與母親翻臉!
《女孩上場》照片:客家電視台提供 吳奕蓉飾球員徐瑞蔆母親也是家長會長

 除蔡嘉茵、吳奕蓉之外,團隊也邀請到金鐘戲劇男配角得主賈孝國飾演他校教練,金鐘獎常客黃采儀擔任表演指導,去年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得主黃泰維擔任劇中的武術指導,教導演員在球場上的碰撞如何逼真呈現又能保護自己。而劇中的配樂也是由榮獲金鐘音效獎的張劭庭一手包辦,人在美國紐約的他表示,居家隔離期間看著劇中女孩為了夢想努力向上,自己彷彿也感受到這股滿腔熱血,因此即便累到快升天還是奮力將工作完成。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