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破紀錄25架軍機擾台!陳其邁批「麻煩製造者」
今上午高雄市長陳其邁赴議會備詢後,於媒體聯訪談及目前台美及兩岸關係的看法,他批中國對於區域安全的穩定是一個破壞現狀的「麻煩製造者」。(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上午赴議會備詢,休息時接受媒體聯訪,談及目前台美及兩岸關係的看法,陳其邁狠批,中國對於區域安全的穩定是一個破壞現狀的「麻煩製造者」。

更多新聞: 林佳龍請辭聲量暴漲 傳回鍋台中市長

昨(12日)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已證實,前美國務卿蓬佩奧今年訪台的機率高,近日台美雙方的官方合作的往來也日益密切,台美關係不斷升溫。

反觀兩岸軍事動態,根據12日空軍發布最新的共機動態,中國共派25架軍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是自國防部開始公布動態以來架數最多一次。

針對情勢升溫的兩岸關係,陳其邁表示,中國只會讓國際社會覺得是一個破壞區域安全穩定的「麻煩製造者」。他說,中國不斷以武力威脅、打擦邊球的方式,破壞兩岸的和平與穩定,這是不會受到周邊國家的認同的。

針對台美關係議題,陳其邁指出,台美關係不斷升溫,尤其在整個產業經貿合作上,逐步開放雙方在官方的接觸跟層級,台美關係能夠進一步的鞏固,也能夠提升雙方在安全事務上更多的合作,「對於台美雙方未來的發展,我們以正面態度來看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委財產申報他最窮! "赤貧立委"洪申翰只有60萬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