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熱低壓最快明成颱 氣象局曝未來路徑、襲台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2號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在關島西南方海面形成,預估未來5天將會持續朝向菲律賓東方海面接近,並有進一步增強的趨勢。(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今(13)日上午8時,今年第2號熱帶性低氣壓在關島西南方海面形成,根據預報資訊顯示,未來24小時內將會緩慢朝西北方移動,有機會進一步發展成輕度颱風「舒力基」。中央氣象局表示,熱低壓未來將北轉,襲台機率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你領多少? 主計總處:今年每人年終獎金平均破7萬元

中央氣象局傍晚透過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發文表示,今年第2號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在關島西南方海面形成,預估未來5天將會持續朝向菲律賓東方海面接近,並有進一步增強的趨勢。

氣象局說明,根據熱帶氣旋展期預報系統資料顯示,未來10日內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可能在離台灣較遙遠的東南方海面即北轉遠離,影響台灣機率較低,台灣附近仍以東北季風的天氣型態為主。

氣象局統計,1991年至2020年間,西北太平洋及南海的4月颱不多,平均生成數量為0.6個,若從1958年以來,只有43個颱風在4月生成,且其中並無侵台颱風,4月颱之所以偏少的原因,與太平洋高壓位置偏南以及容易受到北方低壓、鋒面的牽引有關,使得颱風在較遠、較南方的海面就提早北轉,較難移動到台灣附近。

為強化熱帶性低氣壓早期預警,氣象局也表示,正積極佈署,預計於5月1日起推出熱帶性低氣壓(TD)5日預報服務,針對西北太平洋及南海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將比照颱風提供5日動態及強度預報資訊,期待增加民眾及各級防災單位預警及整備時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品股東會紀念品出爐! 買1股可領2516元「大禮包折價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