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天天穿雨衣!他工作到一半「排泄物從旁漂過」 薪水曝光網驚呆
男網友分享自己工作照片,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工作不分貴賤,每個工作都有他值得學習的地方!一名男網友在臉書分享自己的工作,雖然薪水很多,卻有不少外人看不到的辛酸,不但要耐得住髒亂的環境,工作過程中甚至會有排泄物從旁邊漂過,還大方分享工作照片,讓網友們由衷佩服「辛苦了!有你們真好」。

更多新聞: 「洪瑞珍」第二代商標權大戰! 洪峻聲提告堂妹侵權 暫時勝訴!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發文,提到自己的工作雖然薪水很多,「可是很髒很累,沒有下雨也要穿雨衣」,從原PO分享的照片中,兩名男子穿著黃色雨衣修理下水道管線,工作環境相當惡劣「做過大便池,做的同時,大便從旁邊漂過,明天又要做大便池了」,更透露自己畢業後,到現在都沒換過工作。


沒下雨得穿雨衣!工作照見「排泄物漂過」 薪水曝光網全跪
男網友透露自己年薪破百萬。(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原PO文章貼出後,吸引超過3萬人按讚,許多網友都留言表達敬意「你的職業比那些高官更高尚,敬禮」、「做髒活,賺乾淨錢,沒有人有資格批判你,辛苦了」、「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我能體會,我也鑽過下水道,處理過化學液體外洩,全身髒兮兮」,而針對網友們好奇薪水如何,原PO也在下方留言回應「過百」,月薪至少10萬起跳。

不過也有網友看完照片後,要原PO注意工作安全,因為照片中的擋土只用兩塊鋼板,中間沒有水平支撐,萬一崩塌恐怕會被活埋,直言「工作很辛苦,但要了解自身危害」,希望他多多注意,別因為一時疏忽丟失寶貴性命。

更多新聞: 新興技術「廢水變黃金」 洗車廢水一年回收2座寶山水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