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主題曲唱進心坎裡!每聽到音樂就浮現畫面 旋律會在腦海裡一直重複repeat… 你中毒了嗎?

台灣電影近年來以各種多元類型,慢慢贏得觀眾的信任,有這樣的一句話「電影音樂是影片的心臟和靈魂」,不論是電影主題曲、插曲或片尾曲,甚至是預告歌曲,當你聽到前奏響起腦海中就會自動浮現出電影畫面,旋律、歌詞更讓電影有帶入感。一起來聽聽看這幾首歌曲是不是也卡在你的腦海裡!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於2011年上映的青春愛情片,劇情改編自臺灣作家九把刀撰寫的半自傳同名小說,電影主題曲「那些年」發表後不久便大受歡迎,那個讓我們印象深刻,在每個男孩們心目中都有的「沈佳宜」。

絕世情歌》劇中朗朗上口的電影同名歌曲「絕世情歌」在MV曝光之後,因為少見以半首歌的影片內容引起網友討論,電影裡王柏傑首次自彈自唱演出,電影取景走訪台灣東部眾多著名景點,以及優美歌曲的串聯,讓眼睛及耳朵一同經歷的一場美妙的旅程。

我的少女時代》以1990年代為背景,校園愛情、青春懷舊為題材的2015愛情輕喜劇電影。由田馥甄 Hebe 演唱「小幸運」的主題曲,歌詞就和《我的少女時代》的情節一樣。學生時代純真的友情和愛情,錯過了,成長了,開始懷念嘆息,並給予對方無盡的祝福。

你的情歌》由柯佳嬿、傅孟柏及《超級偶像》歌唱冠軍謝博安展開一場動人的純愛三角戀。預告內出現的動聽歌曲更被網友封為洗腦神曲,由情歌天王Tank作曲演唱,深情嗓音讓全台粉絲為之瘋狂,首播便創下逼近9萬人觀看的驚人紀錄,成為新一代的洗腦神曲。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翻拍自2009年南韓電影《最悲傷的故事》,由A-Lin演唱「有一種悲傷」是一首極度催淚的揪心情歌,導演林孝謙親自填詞,「有一種悲傷 是你義無反顧 讓愛成為 我身上的光 給我溫暖 卻不准我遺忘」,從歌詞當中就能一窺劇情中愛的溫暖與失去的不捨。

由邱澤、許瑋甯主演的《當男人戀愛時》現正熱映中,上映票房突破1.6億元拿下全台冠軍,除了催淚劇情備受觀眾推崇,片中的主題曲與茄子蛋合作「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更是洗腦著觀眾,男主角邱澤說:「當你看完電影的時候,會跟他一樣旋律會在腦海裡一直重複repeat」。

四季線上 / 陳彥尹整理報導

【看更多】

那些年一起追過的偶像劇男神!這8位別說你沒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