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都停水2天!  台中 「這裡」幾乎3天都沒水

台中水供五停二措施上路第二周,有人開始怨聲載道!別人正常都是停水兩天,但台中北屯區后庄路,有32戶人家快變成供四停三,這區停水日,分別為星期二和星期三,不過疑似因管線末端,星期一晚上就開始沒水,早停就算了,沒想到水來得更晚,都到星期四中午還沒自來水,逼得有住戶連炒菜鍋都拿來儲水備戰。

更多新聞: 乾旱缺水各行業叫苦連天!唯獨 「這行業」笑呵呵
別人都停水2天!  台中 「這裡」幾乎3天都沒水

水龍頭打開一滴水都沒有,水槽堆滿用過的碗盤通通無法洗,住戶實在無奈,明明已過限水時段,卻還是望穿秋「水」,住戶說,「你看炒菜鍋都無法用,所有的盆子什麼鍋具都儲水在那邊,買回來吃也是要碗,碗也無法洗。」,打開鍋蓋,炒菜鍋變儲水鍋,家中大大小小的鍋碗瓢盆,能裝的全用來儲水,可惜還是不太夠,因為他們這裡的水硬是來得比別人晚。

別人都停水2天!  台中 「這裡」幾乎3天都沒水

社區主委曾先生表示,「我們有繳水費對不對,我們不是要求比別人家優先,晚一點可以,差十幾個小時真的是,備有用水還是沒辦法撐。」,這處社區位在台中市北屯區后庄路,屬於甲區,停水期間是星期二和星期三,但32戶人家比人家早沒水,比別人晚復水,明明「供五停二」幾乎快變成供四停三,生活實在不方便。

別人都停水2天!  台中 「這裡」幾乎3天都沒水

曾朝榮議員服務處主任曾咨耀說,「希望下一次可以得到改善,包含說供五停二,就是供五停二不要比別人早停,又比別人晚供水。」,台水四區處副處長林義雄也回應,「管線末端可能判斷空氣阻塞,一方面排氣,另外一方面,我們從另外一個迴路引水。」,原來社區屬於管線末端水壓不足,停水導致空氣阻塞,自來水公司已派員處理排氣,會讓住戶們水到渠成,有水可用。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缺水洗車等於浪費水?宜蘭人暴怒:我們有水並沒有對不起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