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壺節逾2000人染疫 官方仍拒提早結束
(圖/民視新聞網)

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單日新增病例天天創新高,而北阿坎德省聖城哈里德瓦舉行的宗教盛事「大壺節」5天確診逾2000例,但官方仍不打算提前結束。

更多新聞: 駭客攻擊武肺疫苗供應鏈?IBM:至少44家企業被鎖定

印度第二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最近單日新增病例天天創新高,繼13日單日新增病例破18萬例後,截至15日凌晨3時的單日新增病例也破19萬例,累計病例已達1407萬890例,死亡人數17萬3152例。

印度12年一度的印度教盛事大壺節(Kumbh Mela)正在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聖城哈里德瓦(Haridwar)舉行,成千上萬的信徒聚集,許多人並未戴口罩和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媒體報導,多達280萬名信徒公開違反防疫規定在12日的第一個shahi snaan神聖沐浴日湧入恆河。

根據北阿坎德省政府統計,直到昨天下午2時,也有超過90萬名信徒湧入恆河沐浴。

由於不遵守防疫規定,北阿坎德省統計,在過去5天內已有超過2000人在哈里德瓦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但北阿坎德省官員說,目前政府並未討論提前縮短大壺節的舉辦期。

哈里瓦德治安官拉瓦特(Deepak Rawat)告訴新德里電視台,大壺節原應在1月舉行,但考量肺炎疫情,北阿坎德省政府已改到4月舉行,並於4月30日落幕,「我沒有收到任何消息說大壺節的舉辦期會被縮短」。

日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北方省省長阿蒂提亞納特(Yogi Adityanath),在印度去年爆發第一波疫情宣布全國封鎖後,仍不顧禁令堅持在3月25日到4月2日於印度教神明羅摩(Ram)的誕生地阿尤德亞市(Ayodhya )舉辦「羅摩誕辰」(Ram Navami)慶典,並於全國封鎖的首日和大批信徒到廟裡請神。

由印度人民黨執政的北阿坎德省政府面對大批信徒聚集導致愈來愈多人感染武漢肺炎,亦不願意縮短大壺節舉辦期。

不過,新德里伊斯蘭傳道會(Tablighi Jamaat)3 月初在總部舉辦約有9000人參加的大型宗教聚會,聚會後許多人到印度各地傳教,卻被中央執政的印度人民黨政府指控是引爆印度第一波疫情惡化的主因之一。

印度中央政府昨天考量疫情惡化下,教育部宣布取消原訂5月、6月舉行的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員會(CBSE )10年級全國大考,推遲12年級全國大考,讓數百萬考生免於疫情風險,引起各界讚揚。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俄增兵烏邊境 拜登致電蒲亭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