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出席親王葬禮 威廉、哈利不會並肩同行

英國菲利普親王的葬禮,明天將在溫莎城堡舉行,這也是哈利王子自去年移居美國之後,威廉與哈利兄弟倆第一次公開亮相。不過英國王室證實,威廉與哈利在祖父葬禮上,不會並肩同行,而進入教堂時,兩兄弟也不會成雙進入,而是一前一後。

更多新聞: 英航艦女王號5月首航 傳避台灣海峽以免激怒中國

菲利普親王的葬禮17日就要舉行,屢傳失和的威廉與哈利兄弟倆,會如何互動備受矚目,不過白金漢宮15日證實,威廉與哈利送祖父最後一程時,不會並肩同行。CNN特派表示,「在靈柩後方送行時,哈利王子與威廉王子不會並肩同行,兩人會被表哥菲力普斯隔開。」

冷戰?出席親王葬禮 威廉.哈利不會並肩同行

1997年黛妃葬禮上,威廉與哈利並肩同行這一幕,令人揪心。但這回祖父葬禮,兩兄弟不只會分開走,就連之後隨靈柩進入聖喬治禮拜堂,也不會成雙成對,而是一前一後,如此煞費苦心,就是怕葬禮被模糊了焦點。

CNN特派提到,「白金漢宮說當天的主角是菲利普親王和女王,是要緬懷菲利普親王對英國的付出,不該讓家族紛爭轉移焦點。」

冷戰?出席親王葬禮 威廉.哈利不會並肩同行

英國當地17日下午3點,菲利普親王的靈柩將從私人教堂,運往溫莎城堡內的聖喬治禮拜堂,運載靈柩的還是親王生前親自參與設計的荒原路華改裝車。儀式開始前,會舉國默哀一分鐘,結束後,菲利普親王將暫時安葬於禮拜堂的地下皇家墓室。在女王未來離世後,再一同移往一旁的喬治六世紀念禮拜堂。

14歲學生卡瓦荷表示,「他為國家付出這麼多,我們想讓大家看到,我們對他的尊敬與感念。」退休人士坎貝爾說,「我們失去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人。」

冷戰?出席親王葬禮 威廉.哈利不會並肩同行

受限於疫情,這場50分鐘的葬禮,將只有30名至親參與,王室成員還罕見破例只穿便裝,不穿軍裝,據傳原因之一,就是為了避免哈利因為退出王室而失去軍職,沒有軍裝可穿的尷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烏對峙!蒲亭下令封鎖克赤海峽直到10月 拜登籲降低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