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旅遊團」重點不是玩! 民眾出國為打一針

歐洲新冠疫苗短缺,也催生另類商機。有旅遊業者就趁勢推出疫苗旅遊團,讓苦等不到疫苗的德國民眾到莫斯科打俄羅斯本土疫苗,順便觀光,一舉兩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台交流協會「不顧中國感受」升日本國旗 日眾議員:對抗偏離常軌的中國

歐洲第3波疫情來勢洶洶,這50名德國遊客卻冒著感染風險,從法蘭克福大老遠飛來莫斯科,除了觀光,其實另有所圖。德國遊客凱恩表示,「在德國要輪到我打疫苗,大概是5到10個月以後的事,對我來說太久了。」

「疫苗旅遊團」重點不是玩! 民眾出國為打一針

這群遊客其實全是衝著,俄羅斯本土研發的新冠疫苗「史普尼克V」而來。儘管歐盟尚未批准使用,但據重量級醫學期刊《刺胳針》報導,這款疫苗防護力達91%,對預防重症,效果更是一級棒。

德國遊客倫澤說,「它基本上就跟AZ疫苗差不多,對我來說那就夠好了,我看過刺胳針刊登的那篇研究,我信任他們。」

「疫苗旅遊團」重點不是玩! 民眾出國為打一針

4天3夜的行程,包含疫苗接種和市區觀光。抵達頭一晚,當地一家私人診所,就派人來飯店幫大家接種,解決燃眉之急。德國遊客凱恩提到,「疫情當頭,我可不想染病或染疫。」

其實業者最初推出疫苗之旅,對象是旅居德國的俄羅斯人,後來才把腦筋動到德國人身上,而且目的地不只莫斯科。業者表示,「我們鎖定好幾個國家,像是古巴以色列俄羅斯和塞爾維亞,看哪國先開放結果俄羅斯最先開放。」

「疫苗旅遊團」重點不是玩! 民眾出國為打一針

諷刺的是,德國遊客在飯店就可輕鬆接種疫苗,俄羅斯局部地區日前卻傳出疫苗供應不足。不過根據官方上個月公佈的數據,俄羅斯生產的疫苗已超過2千萬劑,供過於求。德國遊客凱恩說,「希望不要因為我的關係,害想打疫苗的俄羅斯人沒得打。」

目前全俄羅斯已有超過800萬人,接種了新冠疫苗,約占全國人口5%。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威脅日增 美日同盟承諾保印太地去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