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媽快看!北農不藏私教「剝蒜4撇步」 輕鬆去皮5秒搞定
剝蒜頭讓不少民眾覺得麻煩,台北農產公司提供妙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不少美食佳餚都一定會加入蒜頭提味,熱鍋後倒點油再加進蒜末,頓時香味四溢,光聞到就讓人口水直流,不過剛買來的新鮮大蒜,都需要先剝皮處理,這個步驟讓許多民眾都很頭大,覺得相當麻煩,台北農產公司就分享4個小撇步,教大家快速剝蒜,5秒鐘就能搞定。

更多新聞: 民眾誤闖輕軌頻傳 高雄交通局「防撞機制」將上線


123456
台北農產公司在臉書分享4個剝蒜的小秘訣。(圖/翻攝自台北農產臉書)


蒜頭的好處多多,不但可以降血壓還能抗氧化,是許多人炒菜必備的配料,但買回來的大蒜要怎麼去皮呢?台北農產公司在臉書分享蒜頭去皮的妙招,第一個祕訣就是「刀背拍蒜法」,用刀面把蒜頭拍扁,就能輕鬆去除表皮,取出白白淨淨的蒜頭,但要小心手上會留下些許的蒜味。


第2招則是「溫水剝蒜法」,先將蒜頭去尾,再丟到6.70度的溫水裡浸泡10分鐘以上,等到蒜皮軟化後,就能取出蒜頭,不過台北農產也提醒,蒜頭泡水後味道會變淡,而且泡過水也要盡快使用,否則就要冷凍保存。


123456
剝蒜頭常常讓人很頭大,台北農產公司提供妙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還有一招「搖晃剝蒜法」,把乾燥大蒜放進有蓋子的保鮮容器,接著上下左右搖晃,就可以讓蒜皮輕鬆掉落。第4招則是「微波爐剝蒜法」,把大蒜放進微波爐,微波大約5到7秒,讓蒜皮乾燥後,就會比較容易取出蒜頭。


台北農產提醒,要小心不要微波太久,會讓蒜頭變熟,味道也會降低。超實用的4個方法,幫民眾解決煩人的剝蒜問題,不少網友都直呼超好用。

更多新聞: 台北科技公益路跑眾星雲集!高嘉瑜開金嗓祝黃珊珊 與陳嘉昌互尬「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