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煮夫賢父」大展蔬食無痕廚藝

慈濟基金會響應「世界地球日」,為向社會大眾宣導推廣、落實環保,4月18日與臺北市政府在大安森林公園共同舉辦「蔬食無痕家庭日」活動,以環保倡議為核心主軸,規劃全天一系列環保教育互動主題,廣邀社會大眾、親子家庭用愛護地球、疼惜大地的心參與,透過熱鬧活潑的闖關遊戲、寓教於樂、音樂饗宴等主題,體驗身心靈環保清淨的正能量。

更多新聞: 90後的旅日藝術家陳威廷 「雨下」個展展出

 2021年是世界地球日51週年,慈濟基金會繼2019、2020年,這是慈濟連續第三年舉辦「蔬食無痕家庭日」,除了承襲過去兩年的核心理念「蔬食無痕‧環保無塑」,今年活動行政院環保署除擔任指導單位,並以「由農地到餐桌」為主題參展,而連續第三年與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共同主辦,也配合大安森林公園的「螢火蟲季」一起推動生態保育。

大安森林公園「煮夫賢父」大展蔬食無痕廚藝

活動邁入第三年,也獲各界人士紛紛響應,「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推動綠色生活,協辦單位之一的「荒野保護協會」與慈濟攜手推動減塑,「臺師大減塑促進中心」以桌遊等互動遊戲推動減塑愛地球,「大愛電視台」的蔬果生活誌、減塑同盟、大愛小主播團隊等設站推動蔬食、減塑,「大愛感恩科技」則展示多年來推動循環經濟的成果。

大安森林公園「煮夫賢父」大展蔬食無痕廚藝

另外,醫療結合人文也創造富有專業又文青氣息的環保新風貌,由「台北慈濟醫院」營養科專業的營業師們設站,在現場提供衛教及蔬食營養新知,「靜思書軒」則展示賑災用的香積飯做成的各式各樣蔬食料理。

 同時登場的還有「園遊會」各式闖關遊戲,創意蔬果花束及環保酵素DIY製作,還有一群「賢夫良父」爸爸們現場秀蔬食廚藝,烹飪至少20道美味料理來一場上菜秀,在「環保藝術」展示區,一件件令人驚嘆的藝術作品,均由一個個資源回收而來的創作,讓人看見「化廢為寶」的神奇力量。

大安森林公園「煮夫賢父」大展蔬食無痕廚藝

中午十二點起的「音樂快閃」、「大地遊戲」、「創意化妝遊行」等,透過有趣的電子互動方式,呈現豐富多元且極具教育性的雙向交流,慈濟志工巧思裝扮,熱鬧呈現創意蔬果、動物嘉年華遊行;下午三點起,在露天舞台區,共同聆賞一系列的「音樂饗宴」。

環保署長張子敬致詞表示,肯定慈濟以「鼓掌的雙手做環保」來呼籲社會大眾帶種提升環保意識,對於大愛感恩科技致力於將回收的資源轉化為賑災等相關生活用品,有感而發表指出人類對環境的汙染,很大一部分來自貪慾,因此減少慾望就能清淨在源頭;慈濟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則強調,活動傳達「蔬食」對應疫災減緩為靈丹妙藥的解決方針,「無痕」、「無塑」呼籲人人不使用一次性物品,不為地球製造垃圾負擔。

大安森林公園「煮夫賢父」大展蔬食無痕廚藝

臺北市政府表示,活動的壓軸邀請大家靜下心來一同共享聽覺饗宴,透過精彩的分享及表演傳達減少資源浪費,用愛與包容對待這片土地的理念,與公園處長期積極推廣的物種保育及生態保護觀念相互呼應。期望每個人將對環境的愛與關懷化為實際行動,讓愛地球不只是一句口號,而是能付諸實行的一種改變力量。

慈濟基金會表示,地球是一個有情世界,不只是人類有情,同在地球上的萬種生靈,皆是有靈性的生命,疼惜眾生在大自然的法則中安然自在生活,用尊重、愛的心呵護這片大地生靈,並且用愛欣賞大地生態之美。

大安森林公園「煮夫賢父」大展蔬食無痕廚藝

鑒於全球暖化、溫室效應日益嚴重,氣候極端,天災不斷,造成生態危機,全世界正積極尋找能為地球降溫的最快方法,而方法就在日常生活中,邀請您化不可能為可能,生活中將「蔬食健康」、「環保無塑」、「物種保護」付諸於行動,一起用心呵護這片我們共同生長的土地愛地球。

更多新聞: 金茶伍聯名肉感女孩美美 專屬特調「鳳梨普拉斯」華麗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