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武肺疫情狂燒 單日超過26萬人染病

印度疫情嚴重,累計確診超過1478萬例,是全球疫情第二嚴重國家,過去24小時新增病例數超過26萬人,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最高紀錄,也是連續第4天,單日新增病例數超過20萬人,其中首都新德里單日新增2萬5500人染病,相當於每3人就有1人確診。而當局也實施新防疫限制,包括部分學校考試取消或延期,新德里也實施周末宵禁,孟買則更嚴格,目前每天都實施宵禁。

更多新聞: 埃及火車嚴重出軌 造成11死98傷

醫院外頭一堆人排隊等看醫生,門口守衛口罩、防護衣全副武裝,印度首都新德里疫情發燒,醫院床位、呼吸器,什麼都缺。心臟外科醫師庫瑪:「醫院沒有床位加護病房也沒有床位,沒有呼吸器藥物也短缺,甚至愈來愈多邦的氧氣也短缺。」

印度衛生部表示,截至4月18日的過去24小時內,全國新增病例數超過26萬人,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最高紀錄,也是連續第4天,單日新增病例數超過20萬人。

印度武肺疫情狂燒 單日超過26萬人染病

印度疫情飆升,除了變種病毒助長下,國內也爆發疑似超級傳播者疫情。

CNN記者颯德報導指出:「這個大壺節全球最大慶典之一,在印度北部赫爾德瓦爾市舉行,縱使總裡呼籲數百萬信徒低調慶祝,然而在慶典後的18天內,當地政府就回報新增病例數超過5500人,雖然5500人只是部分病例,但你可以想像這些人回到家裡後,與家人會面,那麼這就可能成為超級傳播者事件。」

首都新德里也很慘,4月18日通報單日新增2萬5500人染病,相當於每3人就有1人確診。新德里首席部長凱傑里瓦爾:「更大擔憂的是過去24小內,陽性率從24%跳增到約30%。」

印度武肺疫情狂燒 單日超過26萬人染病

新德里市政府已通知總理莫迪政府,表示急需要床位與氧氣供應,目前已在學校架設床位。

印度早在今年初就解封,如今疫情燒不停,當局也實施新防疫限制,包括部分學校考試取消或延期,新德里也實施周末宵禁,孟買則更嚴格,目前每天都實施宵禁。

另外疫苗也短缺,莫迪已要求擴大增產疫苗,此外印度目前正舉行大選,反對黨也批評莫迪,舉行造勢活動壯大聲勢,卻讓群聚更嚴重。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痊癒就會免疫?英國為驗證刻意讓康復者接觸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