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馬份媽媽癌逝 Helen McCrory享年52歲
(圖取自facebook.com/wizardingworld)

英國電影、電視和舞台劇女演員海倫麥克羅利(Helen McCrory)因癌症病逝,享年52歲。過去曾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跩歌馬份的媽媽水仙馬份一角。

更多新聞: 黃秋生曾嘆「養育我的香港已經不在了」 國發會證實:他已領台灣「就業金卡」

他的丈夫達米安路易斯(Damian Lewis)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海倫麥克羅利「於家中平靜過世,過世時身邊圍繞著朋友和家人的愛」,並稱他的妻子「美麗且偉大」。

達米安路易斯補充道:「我們都很愛她,能有她出現在生命中是何其幸運。她是如此的明耀動人。」達米安路易斯進一步解釋,她是在「與癌症奮勇搏鬥」後過世。

海倫麥克羅利最為人熟知的,就是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熱門犯罪影集「浴血黑幫」(Peaky Blinders)中飾演的波利阿姨(Aunt Polly),以及電影「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中飾演跩哥馬份(Draco Malfoy)的媽媽水仙馬份(Narcissa Malfoy)。

她曾在2006年的電影「黛妃與女皇」(The Queen)、2010年的電影「特殊關係」(The Special Relationship)中,兩度飾演英國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的夫人雪莉‧布萊爾(Cherie Blair)。也曾在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系列電影「007:空降危機」(Skyfall)中飾演虛構的英國內政部長道爾(Clair Dowar)。

海倫麥克羅利1968年生於英國倫敦西區帕丁頓(Paddington),她的母親是威爾斯人,父親則出生於蘇格蘭,她是家中3個孩子中的老大。

她曾在英格蘭東南部就學,在倫敦戲劇表演學校「戲劇中心」(Drama Centre)研讀戲劇前,曾在義大利生活過1年。在她漫長的演藝生涯中,演繹過電影、電視和舞台劇許多角色。

海倫麥克羅利和主演美國電視影集「反恐危機」(Homeland)的男星達米安路易斯在2007年結婚,兩人曾在莎士比亞的喜劇「無事生非」(Much Ado About Nothing)中分飾碧翠絲(Beatrice)和班奈狄克(Benedick)。

2011年,她接受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訪問時說,很榮幸能飾演這些有趣的角色。她表示,一個演員的本分就是「說服觀眾,生活既混亂又美好,是值得好好活下去的。」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楊大正《我願意》近身親吻吳奕蓉 解鈕扣撫摸 吳:請把我當自己太太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