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湖人球星「詹皇」詹姆斯IG秀:STOP ASIAN HATE!為亞洲人發聲
詹姆斯一直以來都很關注種族議題,也是美國近年的BLM運動的重要領袖。(圖/翻攝自詹姆斯IG)

國際中心/宋哲緯報導
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世界的亞裔就不斷被貼上「病毒」的標籤,針對性的仇恨與歧視與日俱增,不僅是在美國,整個歐美地區都發生了針對亞裔族群的仇恨犯罪。湖人隊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昨(18)日也在他的IG上聲援亞裔族群,限時動態PO了一張「停止仇恨亞裔」(STOP ASIAN HATE)的照片。

更多新聞: 美國半數成人打疫苗 每天新增確診仍逾6萬例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在今年3月發生槍擊案,造成8人死亡,其中有6名是亞裔女性,引發美國亞裔群情激憤,不少人到華府街頭抗議,要求美國社會停止對亞裔的歧視與仇恨。當時詹姆斯也發表了看法,他表示「我向亞特蘭大事件中受害的亞裔族群及他們的家屬表示哀悼。」並大力地抨擊兇手,昨日詹姆斯也在自己的IG上PO出限動,轉貼了一張寫著「停止仇恨亞裔」的照片。

停止仇恨!全球亞裔針對性攻擊延燒 詹姆斯貼1張照片亞洲人發聲
詹姆斯在限時動態PO了一張「停止仇恨亞裔」的照片。(圖/翻攝自詹姆斯IG)

雖然之前捲入了前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的「撐香港」風波,被台灣網友戲稱為RMBJ(人民幣詹),但作為非裔球星,詹姆斯一直以來都很關注種族議題,也是美國近年的「BLM(Black Lives Matter)運動」的重要領袖。這次亞裔族群面臨的仇恨歧視,已有多位NBA球星出來發聲,詹姆斯也不遑多讓,希望能透過他的影響力向世界宣揚他的理念。


更多新聞: 車王電布局電動巴士交車 法人看好第2季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