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明起開放自費施打  多家醫院預約爆滿!

明天(21日)就是首批疫苗開放自費施打的第一天,台北慈濟醫院上午診連3天都額滿,緊急看放下午診供民眾預約,像是台大醫院和部桃等醫院都是本週已額滿,顯示民眾疫苗施打意願還算高。

更多新聞: 平台無遇警砍薪 8萬外送員將組產業工會

貼上接種區指引,台北慈濟醫院人員動起來,為了取得更好更完整的防護力,21日全台開放自費疫苗施打。

北慈感染科醫師邱勝康說,「一個診有5個時段,按照掛號上面的,網站上的時段來報到,報到以後我們有一個檢核區,就是登錄資料跟檢核的,然後還有一個等待區。」

AZ疫苗明起開放自費施打  多家醫院預約爆滿!

民視報導,「民眾在問診完之後,就會來到這裡來進行等待,並且在叫到你的號碼時,就會來到這個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接種區,來進行疫苗施打,除此之外呢,還會收到一份,疫苗接種紀錄卡,上面會如實記載,你幾月幾號,打了什麼類型疫苗,也等於是一份官方的,疫苗接種認證。」

有了這張接種證明,民眾才方便出國,目前自費疫苗適用對象,包括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和就醫人士可以,而且公費疫苗打氣不佳,自費疫苗反而是一針難求。

AZ疫苗明起開放自費施打  多家醫院預約爆滿!

北慈感染科醫師邱勝康說,「台北慈院在開放的網站,以後的前3天的上午診,本來是限號100號都是額滿,所以我們在院長的指導之下,馬上又再加開了下午的門診,所以的確看起來,目前民眾對於,自費武肺疫苗施打意願,是滿高的。」

AZ疫苗明起開放自費施打  多家醫院預約爆滿!

目前台大醫院4月21日~5月3日,540位名額已額滿,台北馬偕也超過600人預約,部立桃園醫院也是240個名額額滿,成大醫院未來四週都預約光光,嘉義長庚和屏東基督教醫院,4月也已經打不到,指揮中心初步規劃,釋出1萬劑給5000人接種,但面對各大醫院爆滿施打潮,指揮中心允諾公費疫苗如果有餘裕,會盡量滿足自費需求。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缺水危機!為避免供5停2 黃偉哲祭出「百萬獎金」邀民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