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火急! 貨車卡平交道 保全急通報、指揮倒車

週六下午,一輛載滿物品的貨車,行徑一處平交道時,車上的物品撞上4.2米高的限高架,幸好機警的保全,千鈞一髮之際,立即要駕駛倒車迴轉,並按下緊急鈕通報即將經過的列車。就在貨車退到停等區後,列車疾駛而過。危機解除,讓目擊者都捏了一把冷汗。

更多新聞: 驚!火車要來了紅燈閃爍 柵欄卻沒放下

一輛貨車緩緩往前,正要穿過平交道,突然卡住了,原來車上載運的貨物,卡住限高架,整個車子還晃動了一下。

保全見狀,立刻按下號誌下方的緊急鈕,並示意貨車駕駛倒退到停等區,不久後柵欄緩緩放下,一輛普悠瑪高速行駛而過。

目擊民眾江小姐說,「保全趕快跑出來,大喊說火車快來了,目擊民眾江小姐火車快來了。」

十萬火急! 貨車卡平交道 保全急通報、指揮倒車

事發在上週六下午,花蓮中央路的平交道上,一輛裝有廢棄遊憩設施的貨車,行經平交道時,沒有察覺車上物品,超過4.2米的限高架,導致整輛貨車卡住,駕駛下車察看,此時路口的台鐵保全見狀,大聲警告駕駛,火車即將通過,按下緊急通報鈕後,指揮駕駛倒車迴轉。

台鐵保全林先生說,「我發現他貨物的高度有點過高,可能會撞到鐵軌旁的門柱,從他開始經過,我就慢慢的在觀察他。」

十萬火急! 貨車卡平交道 保全急通報、指揮倒車

目擊民眾江小姐說,「保全處理得很好,火車的司機也應對得很好。」

保全反應得當,貨車駕駛立刻配合,行經的火車駕駛也減速慢行,阻止了一場可能的意外。

只是對於貨車駕駛,未遵守限高號誌,鐵路警察將法開罰。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邊坡坍方帆布一蓋半年多! 居民憂太魯閣事件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