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博鰲論壇開幕式 習近平:中國永遠不搞軍備競賽、不擴張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以視訊方式在博鰲論壇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以視訊方式出席今年度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題演講。習近平在演講中提到,「中國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不搞軍備競賽」。談及COVID-19疫情,他聲稱,中國將繼續與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各國展開抗疫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香港民主 馬曉光:台灣當局若不停止政治操弄必將嚴懲

根據新華社刊出的視訊演講全文,習近平表示,作為亞洲大家庭重要成員,中國不斷深化改革開放,積極推動地區合作,與亞洲同進步、與世界共發展。他說,論壇見證了中國、亞洲、世界走過的不平凡歷程,為促進亞洲和世界發展發揮了重要影響力、推動力。

習近平在演講中提出「四要」,分別為「我們要平等協商,開創共贏共享的未來」、「我們要開放創新,開創發展繁榮的未來」、「我們要同舟共濟,開創健康安全的未來」以及「我們要堅守正義,開創互尊互鑑的未來」。

習近平也提到,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100年來,中國共產黨篳路藍縷、求索奮進,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為世界謀大同。他聲稱,「中國將繼續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談及COVID-19疫情,習近平表示,中國將繼續與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各國展開抗疫合作,堅守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承諾,為發展中的國家戰勝疫情提供更多幫助,「中國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不搞軍備競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抗疫有成 總理:全賴及時對中國封鎖邊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