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再喊「親美是國民黨路線」 駁斥刻意與江啟臣做區隔
朱立倫強調,美國是我方百年長期友人,各階段都支持中華民國,「親美是國民黨的路線,也是中華民國各黨派應該要有的路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派摯友、前參議員陶德訪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民進黨跟外交部未安排見在野黨,真是「太小鼻子、小眼睛」;但前黨主席朱立倫卻持不同調表示,政府就是代表全體、沒有分朝野。朱立倫今被問及,是否刻意跟江啟臣做出區隔,他強調,美國是我方百年長期友人,各階段都支持中華民國,「親美是國民黨的路線,也是中華民國各黨派應該要有的路線」。

更多新聞: 美中台加大軍事動作 學者:有衝突預期心理

朱立倫今上午參加「照護人,有你真好」公益影片播映會前受訪,媒體關注究竟何時宣布選黨主席,他回應,現在最重要是爭取社會對國民黨的支持,以及如何讓團結黨內;很多地方人士都向他表達,擔憂國民黨分裂、只在同溫層不能爭取年輕選民,將無法勝選,因此要力拚團結,讓2022選舉獲得更多席次。

媒體問及,他昨日到高雄出席公益活動,與市長陳其邁同台,似乎讓韓粉不愉快。朱立倫表示,很遺憾前市長韓國瑜離開,他希望有天能是藍營來執政,而現在就是做公益不分黨派。

至於日前陶德來訪,是否刻意與江啟臣的看法有所區隔?朱立倫強調,親美是國民黨的路線,也是中華民國各黨派應該要有的路線,美國是我方百年長期友人,各階段都支持中華民國。他的立場就是個別事情尊重美方客人,時間允許當然歡迎跟各黨派會面;此外,他認為江啟臣不是針對美方,而是針對外交部,所以他也沒有要特別跟誰區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毅稱區域組織和平行動應「防止干涉內政」 不能用武力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