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獨家!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與那國島望台灣 黃澎孝:美軍也在場!

日前3月16日俗稱「2+2會談」的「日美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中,日本首次提及以自衛隊協助美國保護台灣,令中國國台辦提出嚴正抗議。本以為事情告一段落,未料日本動作持續進行,4月17日當天會議與會者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前往「與那國島」視察並於社交平台上PO文表示「雲厚無法看到台灣」,網友紛紛表示此發言是隱喻台灣現況,故日本必須以友邦態度參與協防。

更多新聞: 快新聞/ 日防衛大臣岸信夫將蔡英文推文置頂:永不忘台灣給我們的幫助

關於「日本頻頻對台釋出善意」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全民筆讚/獨家!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與那國島望台灣 黃澎孝:美軍也在場!


不僅岸信夫頻頻對台表示出兵意願及表切關心的善意外,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也在社交平台上發表「台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出入處升起日本國旗了,以前日本顧慮中國一直沒懸掛國旗。不知造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人士是否注意到這個變化,對於偏離常軌的中國,民主國家應該合作對抗。」高分貝向中國喊話「不再顧慮其感受!」日本以上種種行徑將台日友好關係再上升至另一高峰。


全民筆讚/獨家!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與那國島望台灣 黃澎孝:美軍也在場!


民視《辣新聞152》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黃澎孝(前國大代表)

「前陣子有馬斯廷號艦長跟副艦長翹腳觀看遼寧號,現在有岸信夫他手舉起來眺望台灣。」

「從照片中可看到,左邊一個穿迷彩服的,這一位是日本自衛隊的軍官。更有意思的是,右下角僅露出一顆頭的,很明顯外裝跟自衛隊是不一樣的,看了有沒有像美軍,巧妙之處就在這裡。」

「與那國島距蘇澳是108公里,這代表什麼?美國近期賣給台灣『海馬士多管火箭』,它的最大射程是200到300公里。換言之就是,中共最可能登陸的地方就在宜蘭的七星潭附近,如果在與那國島架一個美國的海馬士多管火箭,那中共的登陸部隊會遭受到什麼?前後夾擊!第二,蘇澳是我們對面太平洋一個最重要的軍港,蘇澳港出港便是1000公尺以下的深海,台灣的潛艦就是在蘇澳,因為如果水深不夠,潛艦一出海馬上被人家看到。」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中國囂張喊航母台海演訓「常態化」 國防部:充分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