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紙包6硬幣」男搭機許願?班機被迫停飛…中國已數起!
乘客「祈福」向飛機投擲了6枚用紅紙包裹的硬幣。(圖/翻攝自北部灣航空官方微博)

國際中心/陸俊杰報導

中國北部灣航空今(20)日於官方微博透露,於16日GX8814航班起飛前,工作人員進行地面檢查時發現地面有硬幣。經機組人員詢問後,確認硬幣來自一名王姓乘客,他坦承基於「祈福」而向飛機投擲了6枚用紅紙包裹的硬幣。雖然,經工作人員努力,6枚硬幣全部拾回,但基於安全考量,北部灣航空還是決定取消該航班,導致機上148名乘客行程受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新聞自由指數中國列倒數第4 RSF:審查的「病毒」會蔓延

據《ettoday》報導中國北部灣航空今(20)日於官方微博消息表示「4月16日晚19時許,北部灣航空GX8814濰坊-桂林-海口航班在起飛前的檢查中發現地面有硬幣。經機組人員詢問後,座位號為36J的男性旅客王某承認在登機時出於「祈福」目的向飛機投擲了6枚用紅紙包裹的硬幣,隨後相關人員將6枚硬幣全部尋回。據悉,王某已移交機場工安作進一步處理。」。由於不知道硬幣的位置和數量,北部灣航空將對飛機發動機進行全面檢查,當中可能需要拆除發動機,對零件逐一檢查,整個流程估計需要花費數萬元。

做這件事向飛機「祈福」求平安?航空工作人員:無異於玩火自焚!
乘客「祈福」向飛機投擲了6枚用紅紙包裹的硬幣。(圖/翻攝自北部灣航空官方微博)

航空公司工作人員表示,若硬幣被吸入發動機核心部位,將很大機會與高速旋轉中的發動機葉片發生碰撞,因而導致發動機失速或停止運轉,釀成悲劇。因此,飛機發動機必須停飛作全面檢查。

其實,向飛機「祈福」事件在中國層出不窮,多家航空公司也曾發生相似案件。歸根究柢就是乘客迷信的心態,誤信向飛機投擲硬幣能讓旅程平安順利。但是,這個迷信的行為卻成了平安順利的最大隱患。因此,民眾旅遊應注意安全,不要再向飛機「祈福」。

更多新聞: 「企業」怎麼唸?局處報告惹毛議員 網同感:拒絕中國式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