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真的!違反居家檢疫挨罰10萬還跑去中國 1800萬房慘被查封
士林分署查封蔡女位於士林區的不動產。(組合圖/士林分署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防疫固若金湯,針對違反居家隔離、檢疫措施,還拒絕繳納罰鍰的民眾,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展開第三波行動,其中蔡姓義務人遭裁罰10萬元,但未繳納就離境跑到中國,士林分署展現政府決心,查封她位於士林價值1800萬元的房屋,並於現場留下通知單。

更多新聞: 「把他抓起來啦」 男子酒醉家暴持西瓜刀亂揮 鄰報警逮人還傷警

士林分署指出,蔡姓女義務人因違反居家檢疫,遭到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裁罰10萬元,但蔡女在案件4月15日移送士林分署執行前,早已於2月14日離境至中國,士林分署於是會同北市衛生局承辦人及社區管委會主任,查封蔡女所有位於士林區中山北路6段之不動產,該房屋附近實價登錄的價格約1800萬元。

士林分署解釋,雖該不動產價值與蔡女滯欠罰鍰的金額差距極大,但為了貫徹政府防疫政策及展現強力執行防疫案件之決心,基於財產保全的目的仍先行予以查封,並於現場留下通知單,通知蔡女回國後一定要儘速繳納滯欠罰鍰,避免不動產遭到拍賣。


來真的!違反居家檢疫挨罰10萬還跑去中國 1800萬房慘被查封
蔡女價值1800萬的房產遭查封。(圖/士林分署提供)


另外,還有一名林姓義務人也因違反居家檢疫遭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裁罰10萬元,經調查林男人設籍於板橋戶政事務所,行蹤不明,名下財產僅有一部2006年馬自達汽車,而且所在不明,且健保投保於板橋區公所,又有入出境的紀錄。


為避免義務人逃匿國外,士林分署對林男予以限制出境並同時與市府合作追查義務人的車輛,只要查到義務人車輛的行蹤,士林分署就會進行查扣及拍賣。


士林分署提醒,如果被裁罰的義務人經濟上有困難,可提供相關證明文件辦理分期繳納,否則政府勢必將強力執行,除扣押查封財產,甚至會採取限制住居、拘提、管收等措施,共同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來真的!違反居家檢疫挨罰10萬還跑去中國 1800萬房慘被查封
士林分署通知蔡女,回國後一定要儘速繳納滯欠罰鍰,避免不動產遭到拍賣。(圖/士林分署提供)


更多新聞: 「千斤頂」頂車佔位? 網猜測:久沒開防車輪變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