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被賣雞排海放!「高學歷藥助」月領35K嗆:國中學歷憑什麼?
行行出狀元,每種職業都有值得尊重的地方。(圖/翻攝自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俗話說得好「行行出狀元」,任何職業都有值得尊重的地方!一名月薪35K的藥局助理上網抱怨,透露自己跟雞排攤老闆大吵一架,對方卻直接嗆她「我月薪6萬多」,讓她相當不解「國中學歷憑什麼有資格領6萬多薪水?」結果卻反遭網友罵爆「不然你去賣啊!」


更多新聞: 颱風真的會閃台灣?鄭明典曝颱風「90度大轉彎」原因 網嘆:太明顯了吧

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發文,說自己從小努力讀書,好不容易才當上藥局助理,每個月薪水3萬5千元,在跟雞排攤老闆吵架時,她自豪嗆對方「就是不讀書才只能賣雞排」,想不到對方卻反嗆「月薪6萬多」,讓她相當不滿「國中學歷憑什麼有資格領6萬多薪水?政府不打壓賣雞排嗎?這跟以前乞丐收入10萬的新聞有什麼不同?」。

文章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撻伐,怒批「你不曉得現在有2/3讀書人的薪水是跟讀書比他少人領的!你不曉得40年前讀書人都是跟沒讀書的人領薪水的」、「考慮賣雞排了嗎?」、「你可以去賣雞排呀!」、「3萬5還好意思去嗆別人」、「那你也去賣啊!你就知道賣雞排也不簡單」、「你學歷也比王永慶高很多,然後呢?」。

一名網友也點出賣雞排並不輕鬆,「感覺沒什好奇怪的,你要是大熱天整天站在油鍋前大概就不會覺得6萬很多了」,再加上炸雞排油煙多,長期以來對身體造成很多傷害「換句話說對身體傷害也大,可能中年就會影響更大」。

更多新聞: 中國這1姓氏太罕見!全台灣僅7人 這家人一致同意:隨母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