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國三女沒補習全靠「碗粿爸」 多益近滿分全靠三字經啟發
在「碗粿爸」用心打造良好的學習環境下,林千祐在「多益測試」拿下近滿分的好成績。(圖/翻攝畫面)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多益測驗」除了是很多台灣大學的畢業門檻,更是不少公司行號應徵員工的參考指標,許多人必須花錢補習,才能拿到多益好成績,不過對雲林一名「多益測試」僅差一分就滿分的國中生來說,未來應該不會是難事。這位國中生從沒補過英文,而是只靠爸爸當啟蒙老師「在家自學」,就擁有優異的英文能力,她的父親正是前陣子因「誠信碗粿」爆紅的「碗粿爸」,女兒靠他培養出來的英文能力,聽說讀寫都沒問題,最近更在國中組VEPT英文競賽中,拿下南區第一名的優異成績。

更多新聞: 男友衣櫃驚見「粉紅秘密」女PO網求助揭「渣男」真面目

超強!國三女沒補習全靠「碗粿爸」 多益近滿分全靠三字經啟發
沒補過習的林千佑,竟拿下近滿分的多益成績。(圖/翻攝畫面)


目前就讀國三的千祐,周末時常和妹妹陪著「碗粿爸」到各地賣碗粿,一開口說起英文,有如外國人的發音,讓她曾被誤認為是「ABC」,擁有標準發音的 她,從沒有補習過,而是靠碗粿爸從小的「在家訓練」。她表示「想要英文能力好,就是不斷練習再練習!尤其發音要想像美國人一樣,去除台灣口音,就是常常聽美國音腔或對話,練習久了就會像美國人的發音一樣標準。」千祐認為自己能把英文講的像美國人一樣的秘訣,就是「多聽、多練」。


超強!國三女沒補習全靠「碗粿爸」 多益近滿分全靠三字經啟發
林千祐分享,自己擁有優異英文能力的關鍵在「多聽、多練」。(圖/翻攝畫面)


不只千祐英文說的好,碗粿妹的英文同樣流利。「碗粿爸」表示自己最喜歡聽姊妹倆在家中用「英文對話」,宛如在看美國電影一樣,「發音好聽就讓他放心!」,曾是中輟生的他其實也不會英文,能成為兩位女兒的英文啟蒙老師,碗粿爸表示自己其實是從走訪菜市場,聽到有人用髒話吵架得到的啟發「為什麼他們用三字經吵架可以這麼流利,就是因為常使用,他們身處在那個環境,自然運用的很好,同樣的道理學英文也需要營造那個環境」。


國三女沒補習多益近滿分!啟蒙老師「碗粿爸」靠髒話得出學好英文關鍵
碗粿爸表示自己其實是從聽到別人用髒話流利吵架,才明白學好英文的關鍵在「環境」。(圖/翻攝畫面)


為了製造出適合學習的「美語環境」,「碗粿爸」在兩姊妹還小時,就會不斷放ICRT的廣播讓她們練習聽力,等到女兒單字有一定基礎,再將教學英文的工作交給「卡通」,讓女兒從卡通中學習到更活用的英文對話。碗粿爸表示「其實語言就是為了要使用,只有不常用才需要記,記不好就只能用背的,拿來使用的語言就背的方式學習,當然就學不好了」。


國三女沒補習多益近滿分!她驕傲喊:碗粿爸是我啟蒙老師
林千祐平常假日都會陪「碗粿爸」到各地賣碗粿。(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知名網紅放進香歌糗踩1禁忌 白沙屯媽祖聽到「粉紅超跑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