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羅溪管線排白色泡泡水 上游乾涸成詭異「斷頭河」

全國陷入缺水困境,不知道有多少條河川因此乾涸,不過,南投貓羅溪一處偏僻溝渠,最近卻出現大量流水,但怪的是,上面還冒著一堆泡泡,經過追查,原來這些水都是從一個排水管排出,上游根本還是乾的,形成怪異的斷頭河景象。

更多新聞: 韓國正妹試喝台灣8款飲料 最不能接受黑色液體:阿公的味道

有多久沒看過這種景象了,河川裡有滿滿的水流啊流,不過仔細一看,不太對喔,上面怎麼佈滿了白色泡泡,追查後發現,這些水都是從一個竹園底下的大型排水管排出來的,水量還真不少,不過上游則是乾枯一片,白色水配上黑色土,好像一條陰陽河,也像斷頭河。

貓羅溪管線排白色泡泡水 上游乾涸成詭異「斷頭河」

民眾表示,「以前就有了,不只現在才開始倒,剛好它也是注定要被抓到」、「之前都是直接流到水裡,廢水都已經稀釋掉了就看不到,現在沒有水直接就看得到了。」

泡泡水不時還發出刺鼻臭味,也難怪民眾懷疑排放的有毒廢水,經過舉報,衛生單位也立即派人來勘查驗水,南投縣環保局稽查科員林儒傑表示,「我們採集水樣分析的結果,都是符合放流水的標準,廠方描述是處理過程沒有其它的變動,有可能是他們最近在清淤,水的流動可能坡度比較大產生泡泡。」

貓羅溪管線排白色泡泡水 上游乾涸成詭異「斷頭河」

目前,檢驗水質符合標準,不過環保單位也表示,將會持續檢測,另外針對溝渠附近被亂丟垃圾或是廢棄物一事,怕會間接影響水源,也已經先請清潔隊前來處理。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女員工「太香」?老闆娘瘋狂要求她險崩潰!網秒解:是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