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道地! 長門烤雞肉串 砸重本用在地木炭

日本山口縣的長門市,最出名的在地名產,就是「烤雞肉串」。過去長門的雞肉串業者,因為成本考量,都用進口的外國木炭。但現在有店家和當地木材業者合作,用在地樹種製作木炭,據說烤出來的碳味更香更濃郁,逐漸成為新的地方特色。

更多新聞: 全球/潑紅漆誓言奪回民主 緬甸反政變示威續燒

鮮嫩雞肉搭配蔬菜,刷上獨門醬汁,炭火烤出的煙燻口感,讓人食指大動。

日本山口縣的長門市,三步一家、五步一店,這裡烤雞肉串的專賣店,密度高居全國之冠。

以古地名稱呼的「長州雞肉串」、已經成為這種庶民美食的代名詞。各地的美食祭,類似的攤位前都是大排長龍。

100%道地! 長門烤雞肉串 砸重本用在地木炭

長門烤雞肉串美食街連議會青村雅子說,「在燒烤雞肉串的時候,油脂會從雞肉滴落下來,滴到炭火當中那裡就會冒煙,肉串被燻過之後就會出現很棒的風味。」

要烤出好吃的雞肉串,除了食材要好,這些燒到火紅的木碳,更是重要關鍵。

青村雅子表示,「長門得益於食材對烤雞肉串而言,是條件相當好的地方,但總覺得這當中缺了什麼,想想果然還是木炭吧。」過去長門的木炭產業也曾經興盛一時。但敵不過外國產品的價格攻勢,相關的木材業逐漸衰退。當地的烤雞肉串,也紛紛改用進口的廉價木炭。

100%道地! 長門烤雞肉串 砸重本用在地木炭

如今有業者不死心,不惜砸重本,找上當地僅存的幾間炭窯。用長門市盛產、質地堅硬的「樫木」慢火燒製,成品的獨特碳香,遠勝以往使用的外國產品。

在地木炭、襯托出在地食材的美味,也能相互拉抬知名度,形成新的地方特色。

青村雅子說,「以烤雞肉串出名的城鎮,現在也有了能和它相配的木炭,今後希望能將它和木炭一起推廣出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籍慰安婦告日本政府!首爾法院駁回:日本享國家主權豁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