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出驚人!反對日本排核廢水 廖國棟竟脫口:想派戰機打日本
廖國棟語出驚人,脫口「想派戰機去日本打」。(圖/翻攝自國會頻道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擬在兩年後把福島核廢水排入海洋,引起周邊國家高度關注,國民黨立委廖國棟21日在立院質詢也提及此事,不過他卻激動脫口「想派我們的戰機去日本打餒!」,讓備詢的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只能無奈苦笑。

更多新聞: 13名政壇要角聲望大比拚!陳時中奪第2名 最後一名竟是他

廖國棟21日質詢時提到核廢水一事,他表示這是核輻射的問題,政府一定要反對到底,但政府面對日本的態度似乎有些卑躬屈膝,彷彿日本是老大,而我們是老二,兩個國家之間應該是要平行的。能源會主委謝曉星回應表示,原能會在第一時間就表明反對,自己都是做該做的事情,即使日本副代表來原能會拜會說明時,我方也直接表明立場。

不過,廖國棟批評外交部、原能會是嘴巴強硬,態度軟弱,還突然脫口「我都很想派我們的戰機去日本打餒!」,語出驚人讓謝曉星一時無法回應,只能尷尬不失禮貌的苦笑,廖國棟緊接著補充說「如果可以的話啦」。對於廖國棟稱彷彿日本是老大、台灣是老二的說法,台日關係秘書長郭仲熙則駁斥,強調我方態度是「不卑不亢」。


謝曉星在到立院備詢前,被問及核廢水一事,他強調已經提反對了「因為我是全民的原能會」,至於媒體進一步提問,何時會召開記者會說明,他則表示有需要就會召開「它現在排放了嗎,兩年後的事情會有什麼變化?」、「我們現在,已經在超前部署了不是嗎」。


語出驚人!反對日本排核廢水 廖國棟竟脫口:想派戰機打日本
廖國棟批評政府面對日本態度軟弱。(圖/翻攝自國會頻道直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義祥及阿好移審花蓮地院 合議庭組成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