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維持綠電穩定供應是大挑戰 必須建構國家隊
蔡英文表示,維持綠電穩定供應這個工程是持續的,也是相當艱辛的挑戰,政府必須對整體的技術及相應的基礎建設部分,建構一個國家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8月28日公投當天有「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兩案涉及電力議題,蔡政府拚能源轉型,推動綠能、非核家園等政策近來再被檢視。總統蔡英文今以民進黨主席身分,於中常會中表示,維持綠電穩定供應這個工程是持續的,也是相當艱辛的挑戰,政府必須對整體的技術及相應的基礎建設部分,建構一個國家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費施打對象再擴大!4/23起開放警察、社工「第五及第六類」接種

民進黨中常會今邀請中央大學資訊電機學院院長林法正,以「台灣推動非核家園與能源轉型之必要性-核安、減碳、綠電供應鏈」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黨發言人周江杰會後轉述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裁示。

蔡英文指出,林院長同時也是台電的董事,對整體發電相關的問題非常地深入;不論是儲電或是社會電網等等,確實都是除了朝穩定發電以外,維持綠電穩定供應其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蔡英文強調,這個工程是持續,而且也是相當艱辛的挑戰,「我們必須要建構一個國家隊,對整體的技術及相應的基礎建設部分,是必須要做的」。

她重申,這個確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政府也已經很盡力在做了,從2016年開始就在進行,但是後面的路還很大,要做的事情也更多、更困難,這是政府必須要承擔的責任,因為國際的趨勢必然地朝這樣子走,所以這是國家一件非常重大的事。

蔡英文表示,除了現在的爭議議題,將來的發電,或者是電力供應的挑戰,其實是更艱鉅。她感謝院長的報告,同時也請行政院參考,把未來政府要做的很多的事情,一一布局完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明音源嗆中國軍機「哩靠杯喔」?鄭運鵬:動口不動手無可厚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