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監視器真正用途曝光!離職員工爆:服務生沒戴口罩被截圖罰錢
嚇!離職員工爆海底撈監視器真正用途!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源自中國大陸的人氣連鎖火鍋「海底撈」,近期被海外媒體報導,分店中裝有數不盡的監視器,影像甚至會傳回中國,但對此說法,台灣海底撈聲明,與事實不符,而且海底撈嚴格保護顧客隱私,不會濫用。但《民視新聞網》接獲爆料,曾經在海底撈任職的員工小強(化名)說,曾經有同事被遠在中國的高層「遠端監控」,打跨海電話通知台灣分店的稽核人員,店內服務生口罩沒有佩戴確實,直接罰錢了事。

更多新聞: 3輛藍寶堅尼「瘋呸」?國道飆車「2牛擦撞」 網:2棟房互撞

外媒報導海底撈店內裝置「電眼」後,不少人擔心這些拍攝下來的畫面用途到底為何?《民視新聞網》接獲一名曾在海底撈任職的員工爆料,這些監視器的其中一種用途是用來「監視員工」,因為疫情關係,中國海底撈的管理人員沒辦法親自到台灣督導,因此常常會透過各分店的監視器,觀察店內員工,除了員工對待客人的方式之外,還有員工的服裝儀容都在「監控範圍」。

海底撈監視器真正用途曝光!離職員工爆:服務員沒戴口罩被截圖罰錢
海底撈監視器真正用途曝光!離職員工爆:服務員沒戴口罩被截圖罰錢。(圖/資料畫面)

這名離職的前海底撈員工就爆料,曾經有其他員工因為「口罩沒戴好」碰巧被遠在對岸的高層透過畫面看見,沒多久後該位員工就接獲通知要被扣薪水,員工當下一頭霧水,不解為什麼要被扣薪,直到台灣的管理人員告知「大陸稽核人員從監控裡看見你口罩沒戴好」該名員工雖然心中有怨,但也看不到截圖,因此只能乖乖被公司扣錢。


更多新聞: 缺水!鯉魚潭水庫「百年遺跡」重見天日 空拍驚見台版「亞特蘭提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