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拉圭不接受中國疫苗外交勒索 外交部:疫苗不應淪為政治操作工具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疫苗取得不僅是公衛問題,更是人道議題,不應淪為政治操作的工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巴拉圭挺住中國的疫苗外交勒索,並由該國總統親自表明態度。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指出,疫苗取得不僅是公衛問題,更是人道議題,不應淪為政治操作的工具。她同時強調,台灣同樣強烈反對任何以附帶條件方式所提供的疫苗,破壞台巴邦誼。

更多新聞: 丁怡銘向游辦興師問罪? 洪慈庸打臉國民黨

外媒報導,因為疫情中國趁勢讓台灣與南美友邦巴拉圭邦誼拉警報。不過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如今已公開表示拒絕中國疫苗勒索,挺住了這波攻勢。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樂見巴拉圭陸續順利取得所需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她強調,面對疫情蔓延,疫苗取得不僅是公衛問題,更是人道議題,攸關各國人民的生命與健康事項,不應淪為政治操作的工具。

不僅巴拉圭政府不接受任何疫苗外交勒索,歐江安指出,台灣同樣強烈反對任何以附帶條件方式所提供的疫苗,破壞台巴邦誼。

歐江安指出,未來台灣將繼續秉持同舟共濟的精神,結合理念相近國家的力量,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制度,協助巴拉圭對抗疫情蔓延並促進國家永續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戰區》曝25架共機擾台當天 美軍F-16掛「實彈」出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