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生育率世界最低!洪慈庸:永遠都記得郭董拿我結婚生子作文章
洪慈庸直言永遠記得郭台銘在前年選舉時拿她結婚生子做文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日由於美國CIA調查預測台灣生育率是世界倒數第一,引發各界熱議。立法院長辦公室機要顧問洪慈庸昨日晚間在臉書談及此事,指出原因在於「社會的不友善」,更直言「我永遠都記得郭董曾在選舉的場合拿我結婚生子的事情作文章」。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玩30年!新竹92歲樂高阿嬤憑回憶蓋出兒時三合院

根據美國公布今年的生育率預測,台灣生育率只有1.07%,為世界最低。不僅民眾關心此議題,許多政治人物也提出看法。立法院長辦公室機要顧問洪慈庸就在臉書發文表示,生下女兒,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不過未來要不要生第二胎?仍是個問號」。

洪慈庸表示,「不生的理由眾說紛紜」,而就她個人的體會不生或是不多生,就是因為「社會的不友善」。洪慈庸認為,「經濟面的不友善」,可能是多數人面臨的問題。但她也提到「社會世俗對女性的要求,就是種無形的壓力」。

洪慈庸指出,當代的女性,需要身兼數職,要在三個家庭裡扮好妻子、媳婦、女兒和媽媽的角色,也要抓緊機會在工作領域力求表現。然而,「女性總是在面臨許多惡意和質疑」。

前年12月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台中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站台,曾酸當時的對手洪慈庸擔任立委時「忙著結婚生子」,引發批評,雖最後郭台銘已於臉書發文向洪慈庸道歉,指自己是嘴快無意。然而,洪慈庸直言「我永遠都記得郭董曾在選舉的場合拿我結婚生子的事情作文章,似乎在告訴大家選擇結婚生子就是不認真於工作、選擇結婚生子的女性是職場的隱憂」。

洪慈庸認為,或許很多職業婦女都應該跟她有相同的經驗,「政府和家人叫你趕快生,但社會又不時透露出不友善的態度」。

洪慈庸表示,台灣社會型態持續在轉變,女性需要變得更強大,要更獨立自主,但這個社會也需要給願意生產的女性和家庭更多的支持。她也希望,當她剛滿2歲的女兒成長到20多歲時「這個社會已經更友善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院外委會高票通過重大抗中法案 內容重點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