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名黑衣人衝中崙派出所砸電腦 闖禍員警記過調職
(圖取自Google地圖網頁google.com.tw/maps)

台北市松山分局傳出楊姓員警酒後與人口角,黑衣人闖入並砸爛派出所電腦。警政署長陳家欽說,闖禍警員已記過調職,他要求重新調查,絕不能縱放妨害公務行為;內政部長徐國勇要求調查清楚,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更多新聞: 工程車忘收吊臂! 電線桿連根拔起橫躺路中 阻礙雙向交通 幸無人受傷!

媒體報導,台北市警松山分局楊姓體技教官日前深夜飲酒後,在分局附近與10多名黑衣人發生口角,楊擔憂被毆狂奔回分局,走樓梯上樓躲回辦公室,10多名黑衣人衝進分局叫囂,位於一樓的中崙派出所值班台電腦遭波及被砸爛。

徐國勇、陳家欽今天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陳家欽受訪指出,警員闖禍違規與違紀的部分,警局已予以記過調職處分;至於所謂的黑衣人闖入派出所,是否有妨害公務、公署,絕對要調查清楚,要依法偵辦,不能縱放,他已要求台北市警局重新調查此案,絕對不能縱放。

徐國勇受訪指出,他早上要去公祭的路上看到新聞報導,立即要求署長調查相關情況,松山分局稍後應該會開記者會,讓外界了解細節。

徐國勇說,楊姓警員喝酒喝到凌晨2時,回到派出所,產生這樣糾紛,「會把它調查清楚,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松山分局說明,經查涉案者為局內督察組楊姓技術教官(警員),平日負責訓練業務,他於15日晚間6時許下班後與友人餐敘,隔天凌晨2時許返回分局途中,遇到飲酒的徐男、凃男和其友人在對側路口高聲喧嘩,便出言提醒放低音量,可能因此造成徐男等人誤認楊姓教官挑釁。

隨後,徐男等7人便尾隨楊姓教官進入警分局一樓的中崙派出所,要和楊姓教官理論,期間徐男不慎碰倒電腦螢幕而掉落損壞,派出所員警當場喝令他們冷靜,凃男也在旁攔阻徐男,其他人均無相關破壞行為。

松山分局說,徐男事發當下便致歉並寫悔過書坦承酒後鬧事,願負賠償責任並向員警致歉,並無外傳有大批黑衣人進入警局且警方毫無作為等情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職業賭場藏身大樓 高雄警獲報查緝逮3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