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東大晴天掀6.5公尺巨浪 民眾下車觀浪還用手機拍
路過民眾下車觀浪。(圖/民視新聞)

中度颱風舒力基今天上午8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52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向東北轉東北東逐漸遠離,直接影響台灣機率較低,不過東半部地區易有長浪。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台東浮標今天凌晨出現超過6.5公尺浪高,達巨浪警戒,不過仍有民眾在路邊下車觀浪,甚至還拿起手機拍照,相當危險。

更多新聞: 台北橋機車道路面刨鋪 23和24日夜間分向封閉

受到中颱舒力基影響,台東今天雖然大晴天,但沿海出現巨浪,打在礁岩上激出10公尺高浪花。根據氣象局資訊,台東浮標今天凌晨出現超過6.5公尺浪高,達巨浪警戒(浪高超過6公尺),通往富岡漁港的防波堤外不斷有巨浪拍打,浪花偶爾也會打上防波堤,吸引路過民眾下車觀浪。

海巡署東區分署以及台東縣消防局都未接獲災害應中心通知管制,未禁止民眾到海邊,不過因巨浪打在礁岩上激起近10公尺高的浪花,民眾如果接近會有危險,海巡署人員會加強巡邏進行勸離,也呼籲民眾勿接近海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5年退出國際太空站後 俄羅斯擬另起爐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