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屏東下雨了!民眾開心喊:等待的雨水終於來了
屏東縣霧台鄉今下午降下大雨民眾開心積水了。(圖/民視新聞翻攝)

近日台灣逢旱情,讓不少台灣民眾紛紛求雨。今(22)日屏東縣霧台鄉山區下起大雨,居民立刻拿起手機拍下這難得的雨景,連看到積水都好開心直喊「3公分了!」,還許願「最好下一個下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再「+4」! 出現首例哈薩克籍病患「咳嗽呼吸困難」採檢確診

台灣近日遭遇旱情,許多縣市的水庫面臨枯竭情況,讓許多民眾擔憂究竟什麼時候會下雨。好消息是,今日下午14時45分,屏東縣霧台鄉降下大雨,久違的雨勢,讓當地居民直喊「終於下雨了」、「久旱逢干雨」。

屏東縣霧台鄉位於屏東縣的東北端平均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被稱為是雲的故鄉,它的北邊是高雄市茂林區,東邊則接臺東縣的延平鄉,地處中央山脈之上,地勢高聳險峻,經常有遊客造訪遊玩。

此次降下大雨,讓當地居民興奮的拿起手機錄影,嘆「等待的雨水終於來了」,也希望「可以有助於解除旱象」。

然而,今日的雨勢大概只持續了一個小時左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克蘭正妹摩鐵初體驗 「以為沒電」要求換房結局超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