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美股重摔!台股多頭格局不變攻上萬七

台股站上萬七後,週五(23日)宛如搭大怒神,上沖下洗,終場爆7675億歷史天量!專家分析,這當中大多是當沖,指數維持多頭不變,倒是投資人要觀察美國政府稅務政策,倘若真的上路,美股大跌台股勢必受累。但今天大盤在護國神山台積電漲9元,重返600關卡帶領下,最高攻上17224點。

更多新聞: 手機品牌搶登台 平價5G新機交鋒

9點一到,號子裡小股民狂敲鍵盤,心情好緊張,因為前一天剛搭了一趟大怒神,台股上沖下洗,上市櫃爆出7675億歷史新天量。

不甩美股重摔!台股多頭格局不變攻上萬七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說,「一般來講,爆量新天量之後應該有個新天價,今天看起來指數理應要往下開,但反而往上開,第二是外資,外資昨天沒出現大幅賣超,主要的法人並沒有離開,所以這行情還會繼續往上走。」專家這番話,讓不少人吞下定心丸,台股維持多頭格局不變,不甩美股重摔逾300點,週五繼續開紅盤,以17117點開出,熱錢回到科技類股,護國神山台積電,一口氣飆漲9元,重返600元關卡,率領台股一路猛攻,中午前,最高來到17247點。

不甩美股重摔!台股多頭格局不變攻上萬七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假設資本利得稅時間表出來,下半年若確定要上路,可能會引發上市公司,的大股東或老闆拋售股票,台股跟美股連動係數78%,如果美股回檔,台灣這邊可能也會受到一些影響。」美國媒體報導,拜登政府計畫將美國富人「資本利稅」提高到43.4%,倘若真的上路,美股市就可能翻盤,台股則要緊盯4大訊號,是否出現巨量長黑、外資大量賣超、百檔跌停、台幣貶值,台股站上萬七後,投資人每一步都得小心。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邱純枝看景氣溫和復甦 東元今年鎖定3大策略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