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泡泡裡跳芭蕾舞 照片紀錄疫情下的無奈

德國一名藝術家,找來芭蕾舞者和音樂家,把他們一個個請進塑膠泡泡球裡,擺姿勢拍照,透過這種方式呈現疫情肆虐下,人們被迫保持社交距離,想要相聚卻又不能靠近的無奈。帶您一起去看看。

更多新聞: 「華盛頓特區升格第51州」法案 眾院表決又通過! 參院恐杯葛

芭蕾舞者一人一個泡泡,伸長手臂擺出曼妙舞姿,但是卻觸碰不到彼此。德國藝術家想透過這種方式,表現新冠疫情肆虐下,人被迫保持社交距離的無奈。

塑膠泡泡裡跳芭蕾舞 照片紀錄疫情下的無奈

德國藝術家梅納特說,「我開始思考可以用什麼方式表現現況,如何把這一刻捕捉下來,封城跟疫情現況對於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非常大的壓力。」團隊找來德國知名的斯圖加特芭蕾舞團擔綱模特兒,穿上古典舞衣,再鑽進塑膠泡泡裡,由工作人員一一充氣。

塑膠泡泡裡跳芭蕾舞 照片紀錄疫情下的無奈

德國藝術家梅納特表示,「還有個問題是人進到PVC泡泡裡後,一旦泡泡封起來就會開始積蓄人體熱氣,所以我們只有10到15分鐘拍照,裡頭的空氣也會愈來愈少外面空氣進不去。」

除了芭蕾舞者外,藝術家也商請演員和交響樂團合作拍攝,最大的挑戰是要一次讓13名音樂家進到泡泡裡、還要同時充氣,得動用大批工作人員,不過成品讓大家都很滿意。

塑膠泡泡裡跳芭蕾舞 照片紀錄疫情下的無奈

德國藝術家梅納特說,「我想呈現出社交距離措施的影響,這種人際疏離還有封城都影響著我們,我想呈現出痛苦的一幕。」

抓緊時間按下快門,藝術家透過塑膠泡泡,表現疫情時代的美麗與哀愁。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媳婦不容易!婆婆不讓打「無痛」產婦生完「秒下床」找夫算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