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監視器對準黨團辦公室!藍營轟政治偵防

立法院近來,花費近1500萬元,將院內監視器汰舊換新,但藍營立委卻發現,藍營黨團門口,居然被裝上4支,不僅能錄影、甚至懷疑還有錄音功能,全對準門口,言行全被監控,怒轟立法院,搞政治偵防,要院長給出交代。而立院秘書長林志嘉,也出面澄清。

更多新聞: 週四晚間台東試射飛彈 中科院低調:例行測試

立委(國)費鴻泰痛批,「執政黨用這種卑鄙齷齪惡劣,不要臉的行徑來監視在野黨。」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火氣好大,就是因為自家黨團門口,居然被裝上4支監視器。

國民黨立委批,「這邊一路照過去跟各位報告,那是民進黨黨團辦公室,有沒有任何一支監視錄影器,完全沒有。」

立院監視器對準黨團辦公室!藍營轟政治偵防

國民黨氣不過,帶著媒體邊走邊罵,更指出監視器功能強大,不但有錄影、錄音功能,還有人臉辨識、遠端監控,一言一行全都錄。藍綠兩黨黨團辦公室,都在同一條走廊上,而且相距不到100公尺,但綠營黨團外,除了靠近廁所的外牆裝有一支,門口完全沒有,但國民黨前,卻被裝上四支監視器,而且全對準門口,因此怒轟立法院,搞政治偵防。隨後也請施工人員,現場拆除。

立院監視器對準黨團辦公室!藍營轟政治偵防

施工人員用膠帶,將監視器內所有接頭捆起來,確定沒有連接音源線。但藍營依舊不買單,跑進議場內舉牌抗議。但除了國民黨,民眾黨團辦公室的走廊上,也發現裝有兩支新的監視器。

立委(民眾)高虹安表示,「如果真的為了安全需求,我想各個在野黨團也都能同意,但如果今天沒有先溝通好,這些畫面取用規則或申請流程,當然我們也不免擔心,這樣的畫面會不會最後淪為一些政治運作的作法。」

立院監視器對準黨團辦公室!藍營轟政治偵防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目前這樣的狀態,是民國93年就已經有的,不是現在才開始裝,目前所更新的那些功能,也只有錄影的功能,絕對沒有錄音、臉部辨識,那個不會有啦。」

秘書長林志嘉澄清,監視器僅錄影功能。但藍營撿到槍,這場監視器風波,將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加速盤點三接方案 潘忠政:她是局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