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雨棚不堪負重崩塌 冷氣室外機掉落險傷人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一間玉飾店,因為雨遮上方的鐵架,長期承受5台冷氣機,至少250公斤的重量,昨晚(22日)不堪負重,直接斷裂崩塌,更有冷氣機直接重砸地面,差點波及行人,相當驚險;業者一早立刻派人來拆除,建管處調查發現,這裡的鐵架和遮雨棚,是既存違建,不會開罰,但之後不能再重新裝設。

更多新聞: 爆胎停路邊警關懷 駕駛身上竟持八把刀

人行道,路人來來往往,突然一整排冷氣機,從天而降,經過的民眾,差一點被砸中,旁邊還是便利商店,巨大的聲響,吸引所有人圍觀,全都看傻眼。大大的招牌和遮雨棚,就這樣垮了下來,上面四台冷氣機,90度垂掛在半空中,一樓的店面,被遮住一大半,還有一台冷氣機,已經掉落地面,到處都是碎片,怵目驚心。

遮雨棚不堪負重崩塌 冷氣室外機掉落險傷人

附近居民說,「這邊用走的人很多,平常這邊來來回回的人很多,住戶啊什麼大家,這沒被砸到不是已經很幸運的事情了嗎,5台冷氣機耶,昨天沒發生很大的事情,已經很好了。」

位於民生東路五段,一間玉飾店,22日晚上8點多,上方冷氣機的鐵架,因為老舊生鏽,不堪負重,瞬間垮下,連帶遮雨棚一起掉落。一台冷氣機大約20公斤,1、2、3、4、5,5台總共250公斤,也跟著掉落,幸好沒有人受傷。

遮雨棚不堪負重崩塌 冷氣室外機掉落險傷人

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表示,「民生東路玉飾店的雨遮,是屬於沒有被查報的老舊違建,但是他崩塌之後不得再復原回去,否則會依照新違建即報即拆,所以不會罰鍰。」

工人一大早接到通知,立刻到現場,幫忙整理修復,把已經壞掉的遮雨棚、招牌拆除,根據了解,遮雨棚屬於一樓店面,5台冷氣,分別屬於一、二樓,建管處強調,一樓店家如果搭設深度90公分以內遮雨棚,建議拍照存證。這次意外,附近都是住家,幸好沒人受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陳怡汝、李建緯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謊稱出遊跌倒 保險黃牛與中醫勾結 詐領2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