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見底」震撼照曝光!網歪樓問:「真的沒有水怪」?
澄清湖乾涸,龜裂湖底清晰可見。(圖/翻攝自臉書《麥特小蟲》公開帳號)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台灣遭遇嚴重旱災,水情吃緊,各地水庫相繼見底,除了中部開始限水,南部水情也亮起紅燈。近日,高雄第1大湖「澄清湖」乾涸見底,網友拍下照片中,湖底已經乾到龜裂,處處坑洞的土地,畫面相當震撼。網友逗趣的說:「原來沒有水怪」。

最近,台灣遭遇嚴重旱災,各地水庫相繼見底,就連高雄第1大湖的「澄清湖」也乾涸見底,處處可見湖底龜裂的景象,甚至有許多坑坑疤疤的「隕石坑」,不少人見到這樣的景像憂心,真的缺水。一旁開業的餐廳老闆也說「從來沒看過澄清湖這樣」。

30年首次見底!澄清湖湖底龜裂驚悚照片曝!打破高雄經典都市傳說
澄清湖乾涸,龜裂湖底清晰可見。(圖/翻攝自臉書《麥特小蟲》)

如今,澄清湖乾涸見底,就連土地龜裂的痕跡都清晰可見,不少網友驚呼「我還以為是海灘」、「這是澄清湖?完全不認識」、「30幾年第一次看到它沒水了」,但也有另外一派網友歪樓說「真的沒有水怪啊」、「水怪呢」、「怪魚呢」、「所以澄清湖真的沒有水怪!我被以前國小老師騙了」。

原來高雄地區一度流傳「澄清湖水怪」的事,但早在2000年的時候就有媒體探索過「澄清湖」尋找水怪蹤跡。而當時亦推斷所謂的「澄清湖水怪」只是「巨骨舌魚」(象魚),但當時並未能徹底打破民眾對都市傳說的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