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英籍潛艇顧問亡似尹案翻版?于北辰獨家解析|全民筆讚邀稿中

花蓮中橫公路8線西寶路段於4月4日發生一名外籍男子騎自行車摔落山谷,現場沒有事發目擊證人,沒有任何監視器與行車紀錄。原以為是場單純意外,卻隨該男子身分曝光與國安系統介入要求媒體噤聲後,案情走向撲朔迷離,引起網路熱議。

更多新聞: 「除了勇氣,她什麼都沒有」!花蓮母扛病夫、病兒6口重擔

關於「國安系統下令噤口」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英籍潛艇顧問亡似尹案翻版?于北辰獨家解析|全民筆讚邀稿中


此名死者名稱為安迪葛拉漢(66歲),是承台灣機密製艇任務的英籍工程師,身分極為特殊。在台停留一年半的安迪原訂4月底完成該任務並已計畫回國,未料返國前與其3名外國同事出發前往單車環島公益活動卻意外身亡,參與此事件的花蓮檢、警及消防人員皆受旨對其身分保密,初步相驗結果以「意外死亡」結案。至此,現場沒有任何人事物可證明安迪的確切摔跌原因,而國防部與海軍司令部對此也沒有多作評論,疑點重重引發多方揣測,更有翻版尹清楓案的說法不脛而走。


政論精華/英籍潛艇顧問亡似尹案翻版?于北辰獨家解析|全民筆讚邀稿中


民視《辣新聞152》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余北辰(陸軍備役少將)

「當地風景十分漂亮,我是很多年前去的,那時還沒有導航,所以你必須要找一個導遊帶路。通常此類活動有保母車,保母車的做法不會說跟著(自行)車走,它可能是用躍進的,也就是超越自行車等他們往前後再超越一段路來做補給。今天沒有任何第三者目擊可能:第一個,它路小、路窄;第二個,他騎得快。」

第一時間軍方犯了一個非常不好的毛病,就是事情來了先不要見報、先不要上媒體、先壓、先封口,這是很要不得的,因為你明明知道這個事情被披露之後會變成軒然大波,你第一時間台船、中科院要出來講明白,明明白白讓大眾知道了、曉得了,就沒事了。你如果越是封口、越是不讓人家披露,那報社當然要搞獨家,它獨家批露之後,你再出來開記者會、說明會,那是越說越模糊。」

「(政治評論員余莓莓:台船到底有沒有講實話,它說跟潛艦國造無關)這就是我第一段所講的,就是它讓這個工程師引進的時候,它的理由絕對不會是造潛艦。」

「如果我們假設說『有某些諜報人員要取他性命』,應該是在他做某項『機敏知識』輸出的時候,把你謀殺掉,你就無法做機敏任務的結合。通常我們在軍方做任何的研發都是『複式配置』,不會有一個人了解全班。如果他已經知道這麼機敏的東西,人家要滅口他,他也不敢跑到深山去旅遊。」


政論精華/英籍潛艇顧問亡似尹案翻版?于北辰獨家解析|全民筆讚邀稿中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氣象局:今年地震比往年頻繁 不排除「規模5以上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