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機師等3人曾到訪 台北清真寺急公告:今天暫停主麻
確診機師等3人曾到台北清真寺,今日主麻取消。(圖/民視新聞)

一名國籍航空印尼籍貨機機師在澳洲被檢驗陽性,有2名在台接觸者確診,3人曾在4月16日到台北清真寺活動。今日到台北清真寺主麻(穆斯林每週五的聚禮)的穆斯林直說,昨晚前來禮拜時都沒人通知他們有人確診,直到今日中午才被通知取消主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確診機師及家人足跡曝光! 涵蓋台北、大園清真寺及全聯蘆竹南竹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印尼籍貨機機師在澳洲確診,其在台接觸者有2名確診,分別為該名機師兒子案1090和同事案1091。

3人於4月16日曾到台北清真寺參與活動,當天約有400人,室內只容納200人,另外200人在戶外。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診3人分別坐在寺內2處,會後在停車場碰面,一同搭車回家。爆發確診後,指揮中心緊急通知台北清真寺取消今日的主麻,目前清真寺外也貼上公告。

快新聞/確診機師等3人曾到訪 台北清真寺急公告:今天暫停主麻
台北清真寺今日暫停主麻。(圖/民視新聞)

今日仍有穆斯林前往台北清真寺,一名穆斯林表示,目前正值齋戒月,每天晚上都會到清真寺夜間禮拜。他指出,昨日晚上到寺內禮拜時,都沒有接到相關通知。

另名穆斯林則說,今日中午12時多還有穆斯林到場,準備參加下午1時的主麻。大約中午12時20分左右才接到取消通知,大家就回家,他直說「我認為這是危險的事」。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衛生局通報,清真寺昨日晚間及今天早上均已完成清真寺消毒。 民政局則說,這週台北清真寺配合封閉,等下週後再評估開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百萬名車開Uber真的能賺回本嗎?司機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