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搭趁現在!貓纜8月底換纜暫停100天

貓空纜車預計8月30日起,要更換纜線,為期100天暫停營運,擔憂周邊店家生意受到影響,今天(24日)台北副市長蔡炳坤上貓空,帶頭推廣觀光,出席千人茶席品茗活動。

更多新聞: 邀民眾一同「旅讀新北」 城市閱讀主題展登場

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貓空樹蔭下悠閒品茶,飄出淡淡鐵觀音清香味。

貓纜暫停營運在即,北市府快馬加鞭,舉辦一系列觀光活動,其中4月舉行的品茗茶席,預計將替貓空帶來最多觀光效益,短短一天,報名人數,就超過1千人。

要搭趁現在!貓纜8月底換纜暫停100天

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這個策畫裡面,就是把全台灣最好的茶師都請來了,有100位,5月份我們帶民眾走進茶園,到了6月,大家一定要到動物園圓寶周歲,7月其實是天空最晴朗的時候,我們再邀請民眾到指南宮,看到天空最亮的星星。」

活動邀集來自各國的知名茶師,可以和民眾一面品茶,一面教授喝茶禮儀知識。周邊商圈業者,也靠著觀光活動,卯起勁推銷,能賣多少是多少。

貓空商圈業者說,「沒有纜車就沒有觀光客,基本上應該會休息,也跟房東講好了。」

要搭趁現在!貓纜8月底換纜暫停100天

儘管有的房東虧損3個月的租金,但商圈業者說一旦纜線換完,全新貓纜更安全,期待將帶來更多觀光財。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SNG小組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明華園演出「人妖戀」 盧秀燕看戲推傳藝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