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公布2項經濟好消息 籲勿輕忽疫情守住成果
蔡英文今日在臉書公布2項經濟好消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日發布最新經濟預測,大幅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5.03%,另外,標準普爾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也睽違近19年,將台灣的主權評等從原本的AA-上調到AA。總統蔡英文今日在臉書公布這2項經濟好消息,她表示,台灣團結防疫助攻經濟表現,最近疫情稍有變化,大家不能輕忽,守住得來不易的防疫和經濟成果。

更多新聞: 蔡總統親見證 Skaru部落群與林務局和解

蔡英文今日上午在臉書發布貼文,與大家分享2個經濟好消息。首先是經濟成長率預測上修,她說明,今年第一季的經濟數據陸續出爐,部分機構開始上修2021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台灣經濟研究院的預測是5.03%,國發會也評估有機會挑戰5%。

另外,國際評比提升部分,蔡英文提到,標普全球評級最新發布的主權評等報告,睽違近19年後,台灣從AA-等級,重新回到AA等級;標普對台灣的經濟展望也持正面看法,顯示國際金融市場對台灣的信心。

蔡英文說明,有買股票的人,應該對標普(S&P)不陌生。這是國際上具指標性的金融分析機構,每年公布的報告,是國際投資人的重要參考之一,「其中的主權評等,更是世界各國的信用及經濟發展指標」。

蔡英文表示,靠著團結防疫,每一位台灣人都助攻經濟表現,並且讓世界看見台灣。最後她強調,最近疫情稍有變化,「我們不能輕忽,一定要一起守住得來不易的防疫和經濟成果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藝文界發揮影響力 自由廣場前提倡反核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