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義非凡! 奧斯卡影帝.最佳女配角雙寫紀錄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備受關注的最佳男女主角及配角,終於揭曉,其中83歲的英國男星安東尼霍普金斯、及73歲的南韓女星尹汝貞,都寫下新紀錄,兩人分別拿下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配角,這也讓安東尼霍普金斯成為最高齡奧斯卡得主,尹汝貞則是首位獲得奧斯卡個人獎項的南韓演員。

更多新聞: 1張怪異「長嘴巴」?中國孩子網購「小魚」開箱驚現「泰國鱷」!

睽違29年,來自英國威爾斯、高齡83歲的安東尼霍普金斯,再度獲封奧斯卡影帝。他在電影《父親》中,飾演一名得到失智症的父親,經常搞混現實和想像,拒絕家人的幫助,表現精湛又令人心痛。

意義非凡! 奧斯卡影帝.最佳女配角雙寫紀錄

安東尼霍普金斯舞台劇、電視劇、電影都有涉獵,演技生涯長達60載,角色多變,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在驚悚片《沉默的羔羊》中,飾演食人魔「漢尼拔」。他也因此在1992年、首度獲頒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這回再奪影帝,則成了史上最高齡小金人得主,但先前安東尼霍普金斯憑藉《父親》,拿下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主角時,謙虛地這麼說。

英國男星安東尼霍普金斯說,「演起來挺簡單的,因為我不用扮老我就是老人,而且我們有完美的編劇澤勒和漢普頓,及合適的卡司。」

意義非凡! 奧斯卡影帝.最佳女配角雙寫紀錄

這次奧斯卡還有另一位引人注目的老戲骨,就是73歲的南韓國寶級演員尹汝貞。她在電影《夢想之地》中,飾演不按牌理出牌的外婆順子,在有限的戲份裡,把角色刻畫得活靈活現,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這是南韓繼電影《寄生上流》,連續第兩年在好萊塢大放異彩,也是首度有南韓演員奪得奧斯卡個人獎項。而尹汝貞則以一貫幽默、謙和的態度回應。

意義非凡! 奧斯卡影帝.最佳女配角雙寫紀錄

南韓女星尹汝貞說,「當你得獎有時會很高興非常高興,但我自己不相信競賽,尤其在我們這個領域,因為你在比較不一樣的電影不一樣的角色,所以我今晚只是比其他入圍者幸運,還有或許這是美國對韓國演員的好客表現。」

意義非凡! 奧斯卡影帝.最佳女配角雙寫紀錄

另外,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則由美國女星法蘭西絲麥朵曼,靠著在《游牧人生》,自然細膩地詮釋一名中年失業寡婦,第三次封后,相當驚人。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則是烏干達裔英國男星丹尼爾卡盧亞,他在《猶大與黑色彌賽亞》中,把非裔民權領袖的熱血激昂及憤怒絕望,表現得淋漓盡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奧斯卡頒獎典禮登場  「游牧人生」勇奪三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