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就取消實聯制 台北清真寺防疫鬆懈

台北清真寺確診事件延燒,北市府今天證實,台北清真寺從2月開始防疫就似乎有些鬆懈,相關活動都沒有實聯制登記,要求清真寺必須暫停活動直到4月底為止,目前也不排除停辦開齋節。

更多新聞: 網購當心!號稱台灣製竟是中國貨 芒果乾僅用塑膠袋包裹、顏色偏白

北市府驚爆台北清真寺已經長達兩個月沒做實聯制,尤其在確診機師足跡當天,四百多人一起前往清真寺,雖然寺方強調大家都有戴口罩,但難保不會出現防疫漏洞。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實聯制並沒有強制,但是我們市府的公有場館,當然已經做到實聯制,那清真寺看起來它是,原來有做然後二月份停掉,大概也是因為防疫的工作,比較鬆懈。」

2月就取消實聯制 台北清真寺防疫鬆懈

伊斯蘭教徒都會在禮拜前,進行小淨,必須清洗手掌、漱口、洗鼻子和洗臉等部位,尤其清鼻子口腔都經過呼吸道黏膜,要是寺內沒有做好清潔把關,恐怕後果不堪設想,種種情勢讓北市府也說出重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提到,「五月開齋節朝辦的方向規劃,但是如果有任何的狀況,我們可能隨時做調整,甚至不排除停辦。」

2月就取消實聯制 台北清真寺防疫鬆懈

台北清真寺發出聲明,暫停一切活動,擇期開放時再另行通知,也表示衛生局已經來函,要求暫停相關聚會活動一週至4月30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400多人就是要自主健康管理,那有症狀即時要來回報。」

2月就取消實聯制 台北清真寺防疫鬆懈

儘管指揮中心強調,當天到過清真寺的民眾不用太過緊張,但寺方防疫態度鬆懈,也讓不少信徒捏把冷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子半夜至山區抓過山蝦失蹤 野溪口發現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