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脆軟殼蟹配濃郁辣醬 星國辣蟹堡美味上桌

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出國,也激發出不少創意料理,不少人到新加坡,都會吃的辣椒蟹,居然也能變漢堡,用軟殼蟹取代辣炒蟹,增加酥脆口感,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扯!客人用完餐搶付帳 最後全走光沒人埋單

新加坡辣椒蟹,居然也能變漢堡,不過螃蟹不用炒的,改成酥炸的軟殼蟹,吃來外脆內嫩,更能吸收辣醬,辣味從舌尖開始蔓延,帶有淡淡燻香。來回沾上兩次粉的軟殼蟹,蟹螯先下鍋,炸到定型。

酥脆軟殼蟹配濃郁辣醬 星國辣蟹堡美味上桌

整隻泡進油鍋,炸出酥脆外皮,煎香的黑糖麵包,放上生菜、番茄,還有主角辣椒蟹登場,還要淋上豔紅辣蟹醬,為了增加辣味,還能吃到麻辣滋味。店長李承嘉說,「我們用新加坡進口的辣炒蟹醬,加上麻辣醬,淋在漢堡上面,讓整個風味更加融合。」

酥脆軟殼蟹配濃郁辣醬 星國辣蟹堡美味上桌

漢堡不只結合新加坡辣椒蟹,也能很有墨西哥味,純牛肉漢堡,一碰到鐵鍋,吱吱作響。連紅辣椒,都要一起油煎,煎到外皮焦香,高溫喚醒辣椒的辣味、甜味,放上醃漬辣椒,和墨西哥辣椒做的醬汁,吃來更嗆辣,充滿煙燻香氣。店長李承嘉說,「辣椒我們先炙燒,先煎後烤吃起來會帶有甜味,還有一點煙燻的味道。」

酥脆軟殼蟹配濃郁辣醬 星國辣蟹堡美味上桌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美式漢堡結合新加坡、墨西哥料理,大玩創意。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部旱象難解! 業者請喝千杯咖啡 祈雨祭品文奏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