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稱自己是老闆!使出苦肉計「借錢哥」打著店家名號四處借錢

新北市永和出現一名「借錢哥」,這一回,他打著某家滷味店名號,說自己是老闆,使出苦肉計,要買尿布、奶粉,向附近店家借錢,就有檳榔攤業者受害,老闆想說吃過滷味、看過他,覺得不是陌生人,結果打電話求證店家,這名男子是早就離職的員工,現在公布畫面,要永和人小心。

更多新聞: 不要命!砂石車跨越雙黃線開進快車道省時間?逆向超車上百米 後方駕駛剉哩等

黑衣男子跑到檳榔攤,開始比手畫腳,不是要買檳榔,反而是店家給他錢,原來他是來借錢的,結果一去不回。

誆稱自己是老闆!使出苦肉計「借錢哥」打著店家名號四處借錢

受害業者說,「是有一點過份啦,當然就事情就已經發生了,因為金額也不大,他就是說他要去嬰兒用品店,買尿布跟奶粉,因為那間店要關門了,他說他待會就會拿來還。」男子使出苦肉計,買尿布、奶粉,一借就是六百塊,事發在新北市永和一家檳榔攤,店家也不是隨便借錢,黑衣男自稱附近一間滷味店的老闆,加上業者曾經用過餐,也看過這個人,所以認為不是陌生人,怎麼知道騙局一場。

誆稱自己是老闆!使出苦肉計「借錢哥」打著店家名號四處借錢

受害業者表示,「因為是認識的人,但是沒有很熟,因為他就是店家,我想說應該還好沒什麼差,隔了一兩個小時之後,我想說好像不太對勁,結果一打電話過去,才知道說他只是員工,而且已經離職了。」店家公布監視器畫面,希望永和人小心,看看男子特徵,小平頭、戴著眼鏡,全身黑,身材中等,看起來年約三十多歲,離譜的是,他打著滷味店名號竊前,已經不是第一次。

誆稱自己是老闆!使出苦肉計「借錢哥」打著店家名號四處借錢

受害業者說,「老闆才說他離職一陣子了,然後因為滿多人受害,就是都是滷味店的客人,常常都是幾百塊到一千塊上下,他好像有其他的理由。」離職員工在外招搖撞騙,滷味店接到電話,不是訂餐,而是討錢,雖然金額不高,但已經嚴重影響商譽,店家就怕受害的,還有其他人。

(民視新聞/張晏碩、劉毓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持刀械威脅店家餐點送到家 否則天天來鬧囂張!毒蟲飯菜吃不成 警方先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