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石梯坪激起4層樓高長浪 2波大浪來襲遊客被沖倒在地
花蓮縣石梯坪一度驚見4層樓高長浪,有觀浪民眾因此遭浪襲。(圖/民視新聞翻攝)

颱風舒力基逐漸遠離台灣,東部沿海地區仍出現2至3公尺高長浪,花蓮縣石梯坪一度驚見4層樓高長浪,有觀浪民眾因此遭浪襲,一度被沖倒在地,現場險象環生。

更多新聞: 工人違規跨鐵軌遭太魯閣號擦撞 廠商道歉

石梯坪旁一陣大浪沖來,打在礁石激起大片浪花,高度瞬間衝到4層樓高度,有遊客直接被激起的浪花打濕、倒地,驚魂未定的遊客正要爬起離開,第二波大浪又來襲,畫面險象環生。

據了解,事件發生是在4月24日石梯坪風景區內,所幸當時並無人傷亡,部分遊客僅輕微擦傷,後續能自行徒步搭乘救護車前往院所救治。海巡署表示,安檢所目前提供救生衣免費借用服務,在石梯坪風景區內的步道及柵欄已經進行封閉。

第一二岸巡石梯漁港安檢所小隊長羅家洋說,颱風過境後,還有長浪的現象,海邊不免會有民眾觀浪或做釣魚動作,如果有發現近岸有民眾的話,他們會過去做勸導同時建議撤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學生騎車返宿舍 自撞橋墩摔5米深排水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