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宮廟驚傳大火 滾滾黑煙不斷竄出衝天際
花蓮吉安鄉一處宮廟發生火警,濃煙不斷竄出。(圖/民視新聞翻攝)

宮廟傳出大火!花蓮吉安鄉聖尊宮,26日下午發生火警,疑似一樓客廳起火,隨後火勢迅速延燒,黑色濃煙直竄天際。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吳佳奇表示,由於宮廟內有少許易燃物,造成火勢延燒快速,所幸屋內無人受困,火勢後已獲得控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創歷史新高! 台股開高走高大漲272點收17572點

花蓮吉安鄉華城六街聖尊宮為2層樓鐵皮屋,一邊為宮廟,一邊為民宅。今(26)日下午1時46分許,傳出一樓客廳起火,當時屋內一位阿嬤見狀立即打電話報警,警消獲報後派遣各分隊立刻前往現場,拉起水線灌救。

快新聞/花蓮宮廟驚傳大火 滾滾黑煙不斷竄出衝天際
花蓮吉安鄉一處宮廟發生大火,警消拉水線灌救。(圖/民視新聞翻攝)

現場火勢十分猛烈,黑色濃煙不停竄出,還傳出不小的聲響,目前仍在灌救中。據了解,屋內無人受困、傷亡,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近一步釐清。

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吳佳奇說明,起火地點研判是在一樓神明廳,由於此宮廟為2層鐵皮民宅型宮廟,神明廳上方雜物間放有少量金紙與易燃物,造成火勢迅速延燒。目前已出動數十名人員及15輛各式消防車,火勢在1小時半後獲得控制,燃燒面積大約200坪。

光華村村長葉光南表示,火災發生後,阿嬤一度還想回去拿貴重東西及將車輛開出來,他趕緊勸阻,避免造成危險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疑似嚴重不良事件+1! 4旬女口齒不清「第23天暫時性腦缺血」